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赵鹏逍登珠峰拍《天脊》 影片主题成热议焦点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1日11:17
赵鹏逍莅临北大放映交流
赵鹏逍莅临北大放映交流

  作为由北京大学主办的新晋导演作品展中的一部主力影片,电影《天脊》日前在北京大学放映,放映后导演赵鹏逍亲临现场,与北大师生围绕着电影《天脊》的台前幕后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在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实景拍摄的电影《天脊》探讨了一个十分深刻的问题,赵鹏逍阐明了自己的创作初衷:“攀登世界高峰的登山人全都面临着一个残酷的高山法则,那就是一旦海拔超过8千米,面对失事的队友或亲人就只能见死不救,由此产生的人性碰撞与伦理矛盾发人深省。”在交流现场,北大的一位白发苍苍的女教授强烈反对登山这项活动,她提到北大爱好登山的学生们组织的山鹰社就曾经出现过队员遇难的情况。

  赵鹏逍是一位极限运动爱好者,《天脊》就是他带着自己的电影制作团队亲历珠峰拍摄完成的,他现身说法,坦言在高山上与自然对话的风险与乐趣,他和北大山鹰社的一些登山爱好者都很熟悉,他鼓励大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努力超越自我。

  现场的学生提问热烈,有学生由诗意的语言感谢赵鹏逍导演用这么纯净的电影荡涤了大家的心灵,让生活在都市象牙塔里的学子们感受到了自然的召唤与生命的意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