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高军微博占卜贺岁:国产片皆有“钱”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17日12:15

  2010年贺岁档开战半有月余,四部大片排着队相继上映,一向在业界以“市场高僧”著称的新影联院线副总经理、资深电影人高军没有像往年一样在各大媒体预测贺岁片的票房走势,而是悄悄在自己的微博里用“六部曲”的方式对今年的贺岁风云做出自己的“占卜”。点击进入高军微博

  《大笑江湖》:《三枪》打基础 档期很给力

  之前有媒体报道称高军对竞争对手保利博纳的《大笑江湖》出言不逊,高军大感委屈称只是“就是论事”,对于《大笑江湖》在贺岁档的优异表现,高军认为三大原因功不可没。

  高军:说《大笑江湖》,很多人说,大笑江湖网络评分那么低,好像五十一分,首周票房为什么那么高,看不懂了。其实不难懂,江湖票房好,有三大原因:一是去年张艺谋的《三枪》打下票房基础,二是赵家班超高人气,三是档期切进时机太好。试想,假如与《赵氏孤儿》同天上映,假如结果如何?但客观说,《大笑江湖》对今年票房百亿目标是有贡献的,尽菅我个人不太喜欢片子,我也亲自上阵,无论赵本山的《男妇女主任》,还是《落叶归根》,我都亲力亲为,《落叶归根》当年的北京票房占全国一半以上呢。

  《赵氏孤儿》:陈凯歌再度发力 黄道吉日差强人意

  《赵氏孤儿》紧跟在《大笑江湖》之后于12月3日登陆全国,两周末之后暂居票房榜首位,已经超过了《梅兰芳》的票房成绩。高军对于陈凯歌的影片把控力赞赏有佳,但对选择上映的时机却“颇有微辞”。

  高军:谈《赵孤》,应该说这是陈导近几年最有诚意之作,他想得特明白,比如修改两处与原故事截然相反的大情节:一是程婴从坚贞的赵家门客变成无意卷入的江湖郎中:二是把程婴携赵孤潜逃十五年改为投身屠岸门下为客,如此一来,人物命运冲突得以强化,故事从整体变得集中和好看。凯歌导此次创造个人票房新纪录已无悬念,若有遗憾,也是档期。据闻片方请大师算档期,大师云,十二月四日大吉,我若是大师,会告之片方,十二月二日大吉与否不知,大赚则是铁定的。

  《让子弹飞》:全民电影 堪称贺岁定海神针

  《让子弹飞》注定成为岁末最具话题性的电影,12月16日与观众见面后的好评压倒所有不同的声音,已经有业内人士开始往“保五亿望六亿”的方向预测,这股势头,直接影响到一周之后的《非诚勿扰2》。

  高军:侃“子弹”,或许《让子弹飞》是贺岁档、是今年、是近年最可关注的电影:独揽三影帝,麾下十一罗汉,试映一片喝彩,让姜文陡增更大野心。“子弹”档期处于牵一发而动全身位置,前移上映则腰斩“赵孤”、“江湖”,后延上映就与“非二”形成真正血拼,这是一颗有杀伤力的子弹,也是一部有智慧、有血性的作品。然而要有人说三年前的《太阳照常升起》比“子弹”差了什么,那是姜文从骨子里无法接受的,在他看来,那就是他都能游刃有余的两个不同创作方向,还真不排除“子弹”大火之后重拍“太阳”的可能。可靠消息,“子弹”光宣传费就狂砸三千多万,就连品牌稳定、票房稳定的《非诚勿扰2》,也感受到来自“子弹”的压力。

  《非诚勿扰2》:品牌保证 闲庭信步

  有了《唐山大地震》的底气,冯小刚年末的《非诚勿扰2》显得特别谈定,该片与《让子弹飞》谁坐头把交椅现在还不太好说,但可以肯定的是,以冯小刚对影片成本的控制,《非诚勿扰2》投资回报率绝对不低。

  高军:聊《非诚勿扰2》,小刚导演近来心情不错,冯通社新闻颇多,以中国第一商业片导演的身家和业界普遍期待,不出意外《非2》仍可轻取贺岁票房冠军。然而,今年有所不同的是,由于十七年来终于爆发于商业电影的姜文的雄起,最有品牌效应的冯导,市场最为稳定的冯葛组合,也不可能再有一览众山小的优越和闲庭信步的超然了。

  春节档压力不小 跟风潮此起彼伏

  除了四部贺岁档大片,高军还在微博中对于春节档的“多片混战”和全年题材跟风的情况做了分析,经过了元旦的市场爆涨,之后肯定会迎来一个相对的低潮,《武林外传》等一众国产片任务艰巨。而不断涌现的跟风潮,则让影市鱼龙混杂的矛盾进一步凸显。

  高军:看春节,未来春节电影市场呈多片乱战局面,因过于拥挤和无序,难有大赢家,另外春节期间消费均线总比圣诞元旦低三成左右,多中选优,《新少林寺》以较强阵容,《最强喜事》以喜剧优势,《武林外传》以原班人马略显优势,但期望不宜高。毕竟今年春节票房冠亚军《大兵小将》、《锦衣卫》(我参与投资的)票房都在一亿五左右,倒是感觉进口大片《纳尼亚3》和《机械师》会票房发力。

  高军:诫跟风,今年出现了太多跟风之作,看到《非常完美》火了,《全城热恋》赚了,下半年一下涌现出二三十部同题材影片,结果票房全线崩溃。年初我们参投的《叶问二》票房大卖,年底前就有《叶问前传》等四五部跟叶问有关的片子跟进,也是无一例外地赔本,跟风从本质上说属于投机,可能复制别人的成功,但也可能跌入别人挖的审美疲劳之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