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 陈凯歌电影赵氏孤儿 > 《赵氏孤儿》_新闻

陈凯歌北大做“售后” 答《赵氏孤儿》疑问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12月15日07:07
陈凯歌北大做“售后”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自《赵氏孤儿》公映后,陈凯歌亲自带队跑了10多个城市做宣传。而且在每个城市,陈凯歌几乎都会去电影院和观众见面。昨天,陈凯歌走进北大校园,有同学感叹:“陈凯歌现在为了走近观众,几乎是卑躬屈膝了!”陈凯歌却说:“水往低处流,人也要往低处走才好。”

  昨天,距离见面活动还有两个小时,北大百年讲堂门外已经开始有人排队等待入场,保安人员巡视并维持秩序。队伍中,一些前来听讲的北大学生手里还带了与《赵氏孤儿》相关的书籍。“这都是准备的资料。”一名女生告诉记者,想借与陈凯歌导演见面的机会对电影《赵氏孤儿》中的一些疑问与他进行交流。

  面对北大的众多学生,陈凯歌显得非常开心,笑称其实从小就有个北大梦,但因为各种原因未能如愿,第一次来北大,没想到就是来做“售后服务”的,现场他与学生们的交流也是毫无禁忌。

  对于为何做出这一经典的改编,陈凯歌称,经典在不同时代都需要做出不同的解释,莎士比亚的经典甚至做出过几十次不同的改编。“复仇有没有意义,牺牲又为了什么?到底什么样的牺牲是有价值的?相对忠义来说,个体的生命才是重要的,这才是21世纪应有的价值观。”

  据介绍,截至13日,《赵氏孤儿》票房已突破1.5亿。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