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社交网络》横扫颁奖季 领跑美国两个影评奖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15日04:40

  据新华社电 13日在美国非洲裔影评人协会和东南影评人协会的评奖活动中,讲述社交网站“脸谱”创业历程的故事片《社交网络》均夺得2010年度最佳影片奖。

  由美国导演戴维·芬彻执导的《社交网络》10月1日上映,获得观众和影评界人士普遍好评,票房收入1.8亿美元。这部影片此前已在美国全国电影评审委员会和第36届洛杉矶影评人协会的评奖活动中各获4个奖项。

  美国非洲裔影评人协会当天宣布的获奖名单总体来看具有较强的族裔色彩。10部最佳影片中,《夜晚吞噬了我们》《弗兰基与爱丽丝》《血签名》和《彩虹艳尽半边天》4部影片均是反映美国黑人现实生活的作品。

  在《弗兰基与爱丽丝》中扮演多重性格女主人公的黑人女影星、柏林电影节和奥斯卡双料影后哈莉·贝瑞获最佳女主角奖。根据舞台剧改编的《彩虹艳尽半边天》讲述了7名女性的情感生活,出演此片的金伯莉·埃莉斯获最佳女配角奖。

  此外,在体育传记片《斗士》中扮演拳击手的马克·瓦尔贝格获最佳男主角奖,执导《盗梦空间》的克里斯托弗·诺兰获最佳导演奖。今年5月去世的好莱坞老牌影视歌三栖巨星利纳·霍恩、著名影评家罗杰·埃伯特和制片人兼演员梅尔文·范佩布莱斯获特殊成就奖。

  在东南影评人协会的获奖名单中,《社交网络》摘取了最佳集体表演、最佳导演和最佳改编剧本3个分量较重的奖项。讲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之父乔治六世克服口吃、征服政坛故事的历史片《国王的演讲》获最佳原创剧本奖,片中扮演乔治六世的科林·弗思和饰演口吃矫正师的杰弗里·拉什分获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男配角奖。

  艺术影片《黑天鹅》的女主角扮演者娜塔莉·波特曼和在翻拍西部片《大地惊雷》中扮演复仇少女的海莉·斯坦菲尔德分获最佳女主角奖和最佳女配角奖。

  在东南影评人协会颁发的特殊奖项中,影片《冬天的骨头》获吉恩·怀亚特奖。这一奖项以2004年去世的田纳西州著名影评人吉恩·怀亚特的名字命名,专门授予反映美国南部风情的影片。

  美国非洲裔影评人协会成立于2003年,每年评比产生10部最佳影片及相关奖项。

  东南影评人协会奖设立于1992年,由43名评委评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京华时报

302粉丝

关注

BlueLos

62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