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明年贺岁档三导演提前开战 好莱坞大腕助阵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2月14日07:55

  作为中国影坛最具号召力的数位导演,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齐聚今年贺岁档,张艺谋正酝酿潜心打造最新大片《金陵十三钗》,而往年总会杀入贺岁档纷争的中国香港导演呢?吴宇森筹备数年的战争巨制《飞虎》、周星驰最新功夫片《太极》等都已顺利立项通过,一致请来好莱坞外援,目标2011年贺岁档,届时一场更为波澜壮阔的“三足鼎立”战局不难预期。

  三大片锁定明年贺岁档

  交战正酣的2010年贺岁档,陈凯歌、冯小刚局内厮杀,张艺谋却置身局外。据介绍,张艺谋紧锣密鼓筹备的电影《金陵十三钗》,年底即将开拍,并邀来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大片气势呼之欲出,档期瞄准明年12月16日之后。日前,缺席今年贺岁档之外的几位中国香港大导演,几乎同时传出新片在电影局立项通过的好消息,无一例外的大制作,无一例外地邀来好莱坞明星助拳,甚至档期也都预定在了2011年贺岁档。

  从投资规模来看,吴宇森《飞虎》当为翘楚。根据电影局网站上的资料,《飞虎》讲述二战时期,美国空军飞行教官陈纳德组建空军志愿队,帮助中国空军在中国、缅甸等地抗击日本的故事。据悉,影片春节后开拍,投资方仍是投资《赤壁》的两家:中影集团和吴宇森的狮子山公司,投资额高达9千万美元,还将转换成IMAX格式,力求视觉效果。而周星驰新片《太极》同期立项成功,故事已基本成型,讲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一位唯唯诺诺的中餐馆小老板,醉心于服装设计,阴差阳错被中国太极师父选为继承人,最后获得超强武功和自信,打败了黑帮头目。据悉,《太极》由中影集团公司制片分公司、艺华有限公司(英国)合作出品,由周星驰、冯志强担任编剧,投资约6千万美元。

  三导演齐邀好莱坞大腕

  《金陵十三钗》、《飞虎》、《太极》都请来好莱坞明星“助拳”,不管是否有意进军海外市场,起码都想利用好莱坞演员来刺激国内的市场和票房。其中,《飞虎》本身讲的就是中美合作抗日的故事,邀请好莱坞演员加盟,更是水到渠成。之前一直传同吴宇森合作过《碟中谍2》的汤姆·克鲁斯有望加盟,克鲁斯也透露自己在筹备一部有关飞虎队的电影,但这已经遭到吴宇森否认,只肯透露所请主演肯定会是好莱坞大腕。据称,同吴宇森合作过的约翰·屈伏塔、尼古拉斯·凯奇,现在都在争取角色,不是主演也会客串。而《太极》中,周星驰仍会像在《功夫》中一样,向自己的偶像李小龙致敬,这次致敬的是李小龙的经典电影《猛龙过江》。为达到中西通吃的目的,周星驰不惜自减戏份,甘演配角,而致敬的主要任务则可能交给《功夫熊猫》中为“阿宝”配音的杰克·布莱克,在电影局立项的剧本中,男主角的名字也被写为杰克,亦可为佐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