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语大片暑期档让位好莱坞 目标锁定贺岁档(图)

2009年06月04日0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周昭
今年的贺岁档会和《十月围城》一样“拥挤”
今年的贺岁档会和《十月围城》一样“拥挤”

    本报讯 今年被业内认为是华语电影将走向繁荣抑或变成泡沫的关键年。然而,已经过去5个月当中,国产电影仅仅3部票房战绩不俗。本月又将是好莱坞大片的天下。几乎所有国产大片都将目标锁定在贺岁档。据悉,上半年仅有两部华语大片,12月则有6部上映。

  上半年,华语片卖座的仅仅《赤壁》下集、《喜羊羊与灰太郎之牛气冲天》以及陆川的《南京!南京》。其中《喜羊羊》纯属意外收获。

6月基本是进口片的天下,《终结者4》和《变形金刚2》瓜分票房。《白银帝国》和《机器侠》分别在7月底和8月中上映,也是选择下半年。此外,热门大片包括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陈可辛监制的《十月围城》、周杰伦和林志玲出演的《刺陵》以及刘德华的《未来警察》、郭富城的《风云2》、赵薇的《花木兰》等至少6部大片已经宣布将在12月上映。《未来警察》和《十月围城》还有望同日上画对擂。至于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制片人张伟平已经宣布档期锁定贺岁档。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