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民国往事》十年磨一剑 幕后制作大揭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13日11:40
连奕名打造“连式英雄”
连奕名打造“连式英雄”

打斗场面很给力
打斗场面很给力

兄弟情是本剧一大看点
兄弟情是本剧一大看点

戏曲在剧中多次出现
戏曲在剧中多次出现

  搜狐娱乐讯 由海润影视及润亚传媒出品的电视剧《民国往事》即将于12月18号登陆北京影视频道,这部由连奕名、黄志忠、苗圃(在线看影视作品)、赵会南等群星演绎的大戏被称为“最值得一看的民国史诗”,作为北京影视频道的年度压轴大戏和陕西、江西、河南、云南四大卫视的开年大戏,《民国往事》注定将成为年底最吸引观众眼球的一部巨作。

  十年磨一剑

  据导演连奕名透露,《民国往事》的前期筹备过程异常曲折,仅剧本一项,从有创意到拍摄完成便整整耗费了十年时间,期间也曾经筹备开机,可还是觉得剧本太过于仓促,便又拿回来改几易其稿,连奕名才最终点头满意,并将之称为导演生涯中接触到的最好的剧本。而男主角的人选也是跟剧本一样一波三折,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李幼斌(在线看影视作品),都因为档期等种种原因与本剧擦肩而过,最终连奕名携新科“视帝”黄志忠、赵会南亲自上阵。幸而整个创作班底与连奕名已共同作战过多次,因此在剧本通过之后,整个拍摄过程都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兄弟情令人唏嘘

  有媒体将《民国往事》与《美国往事》相提并论,还有媒体将之称为上海滩的《英雄本色》,无论与什么比较,兄弟情义都是《民国往事》最打动人心的地方。连奕名饰演的大哥“暗杀大王”张铁樵是一个理想主义者,黄志忠饰演的“黑帮老大”沈啸尘是一个现实主义者,赵会南饰演的老三“特工王”严韧野心勃勃。三兄弟信奉不同的教条,终于一步步走到了手足相残的地步。但是三个人却又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义气,在民族大义面前,既爱又恨的三兄弟也会暂且联手救国救民。可三兄弟最终仍是分道扬镳,让人无限唏嘘。

  动作场面很给力

  《民国往事》最“给力”的恐怕就是其动作场面,无论是以一敌十的拳脚巷战,弹无虚发出神入化的枪技,刀光血影的黑社会混战,还是枪林弹雨的爆破战争场面,几乎每一集当中都会出现动作场面,而对于这些人堆里抡刀耍狠或是飞身枪战的“江湖戏”,几位主演也从来都是毫不含糊,亲身上阵,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在视觉上“恣意妄为”,洋溢着雄性荷尔蒙气息的混战场面,剑拔弩张之处,不仅吸引了大批男性观众,还吸引了大量的女粉丝。

  京剧令人惊艳

  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的连奕名是科班出身,他将对京剧的热爱也移植到了他的作品当中,在一片灰暗的刀光血影之中,华美的服装、袅娜的身段和婉转的唱腔都给粉饰太平的上海滩增添了一丝悲凉,不仅暗喻了上海滩盛极而衰,也为整部剧平添一种历史厚重感。而剧中饰演京剧名伶“何艳秋”的吴亚桥的惊艳装扮更是过目难忘。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