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田沁鑫版《四世同堂》 秦海璐陶虹飚戏比“泼”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13日10:23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图文/陈然)由黄磊(在线看影视作品)陶虹(在线看影视作品)秦海璐(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辛柏青、朱媛媛、雷恪生等明星大腕主演的年度最受期待大戏《四世同堂》,经过台北、深圳、上海等地座无虚席的热演后,于12月10日、11日亮相天津大礼堂,并不负众望地以总票房101万创下天津话剧演出的票房新高。

  秦海璐小陶虹:台上飚戏比“泼” 台下“同病相怜”

  老舍先生的《四世同堂》中有两个浓墨重彩的女“反角”——大赤包和胖菊子。尽管有老版“大赤包”珠玉在前,秦海璐版依然是光芒四射毫不逊色。在接受搜狐记者采访时秦海璐表示,老舍先生笔下的“大赤包”充满了漫画色彩,李婉芬和元秋两位老师在年龄上与角色更加吻合,而自己则主要从气场上去拿捏和塑造角色,老舍先生的原著里说,大赤包把自己当作“西太后”,而小羊圈胡同总共就二十来号人,二十来人里的“西太后”,很有种幽默感在其中。

  平日笑容灿烂、爽朗可人的小陶虹怎么也无法让人联想到《四世同堂》里的“胖菊子”。剧中的胖菊子唯利是图、见钱眼开,最后又落得个可悲下场。在这台以抗日时期为背景、总体略显压抑的大戏中,陶虹塑造的胖菊子是一个喜剧色彩浓厚的人物,为整体气氛提亮不少。陶虹告诉记者,因为这次演的是“反派”,便可以不顾忌自己的形象,撒开去演。“这次幸好有海璐,我们两个每天穿着胖袄,体会胖人是怎么走路,我们俩‘同病相怜’,每天坐一部车回去,路上都在聊戏。”

  黄磊回应:他们平时就那样!

  曾在去年的电视剧版《四世同堂》中成功塑造祁瑞宣一角的黄磊,此次继续在话剧版中演出该角。黄磊在接受搜狐记者采访时表示:“祁瑞宣这个角色有难度,但也让我不满足。因为《四世同堂》这个戏其实是祁瑞宣一个人的心灵路程,他代表了那个时代绝大多数的中国人,他们没有做汉奸,也没有出城抗日,他们坚守着‘不背叛’。中国人有着超乎常人的忍耐力,用默默无闻去忍受。对我来讲,这个角色还有很多内涵没有被传达出来。”

  田沁鑫版《四世同堂》从选角之初便十分引人关注,秦海璐、小陶虹、辛柏青几位演员都一改往日“好人”形象,挑战与自身形象气质颇有差距的“反角”。对观众来说,他们心目中的“祁瑞宣”则与平素温文尔雅、正气凛然的黄磊较为相近,对此,黄磊会否因为挑战小了,而感到有些遗憾呢?黄磊打趣道:不会!反正他们平时也就那样,我也不遗憾,这个角色(祁瑞宣)有着丰富的内涵,而且话剧版和电视剧版对人物的诠释也有差距,还是希望观众能到剧场里感受不一样的《四世同堂》。

  话剧《四世同堂》今年10月底从台北站巡演出发,一路收获喝彩,在天津的两场演出也于日前落下帷幕。2011年1月13日起,这出年度“星光指数”最高的史诗大戏将回到北京天桥剧场进行为期15天的巡演。

(责任编辑:陈然)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