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票房“乾坤大偷挪”揭秘 曝冯小刚偷周星驰票房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2月11日10:41

  近日,《大笑江湖》与《赵氏孤儿》被卷入其中的“偷票门”事件持续升温,目前两部片的制片方均表示将深入彻查,谁是谁非或许一时半会难说得清楚。不过,电影行业长期存在的“偷挪票房”潜规则也随之曝光,或许有观众会说:“我看一部电影支付了80元时,我才不管这80块究竟去了哪里,重要的是电影值不值?”事实上,虽然“偷挪票房”只是行业内潜规则,对于观众并没有直接的损失,但也会损害整个电影行业,进而影响到电影的质量。目前电影局正酝酿成立一个票房监理公司,用第三方的身份,负责监督片方和影院在市场中的行为。或许观众会问,票房的“乾坤大偷挪神功”是怎么样练成的呢?

  挪票房

  是指把一部电影的票房收入算入到另一部电影当中,这种对得益电影片方及影院都有利,通常挪票房主要是在国产电影和进口电影中间进行的。

  偷票房

  则是影院为了谋取更大利益,私自出售不与片方进行收益分成的电影票,这样全部的票款归影院自己所有,但片方却不能获得任何利益。

  解密票房“乾坤大偷挪”

  偷挪票房诱因

  说到底是利益作怪。据了解,电影局每年会对全国发行放映国产影片情况进行考核,会评选出优秀发行单位(发行公司)和优秀放映单位(影院),一旦被评为国产影片放映的优秀单位,将分别享受到票房返还。还有就是影院与片方达成了某种默契,为了获得更多的分账,影院会把获得分账少的电影票房转移到分账多的电影票房上,以此获得更多的收益。

  偷挪票房手法

  像引发“偷票门”事件的视频演示的那样,观众想看A电影、影院给你B电影的票,这是最笨的一种方法。较高级的挪票房方法是在团体票上做猫腻,影院不管观众最后看的是什么片子,票房收入却都录入到他们想增加票房的片子里。还有就是影院利用自己的会员做文章,会员票有些是没有电影名称,这种预售票款能转到想要增加票房的电影账面上。最专业的手段是进入电脑票房统计后台终端修改数据。

  偷挪票房关键

  偷票房的得益方是影院,这就要看影院自己的操作。如想挪票房,首要也是要搞定影院,利用调整分账比例来让影院挪票房,是比较典型的操作手段。如果搞不定影院,也可以从监票员入手。每部大片上映,发行方都会雇佣数百人的监票员团队,很多监票员都是从非专业人员,如有影院准备挪票房,他们就会买通监票员,出点钱让监票员睁只眼闭眼,还可以影院片方两头吃,颇有点“双面间谍”的味道。

  传说中的例子

  1.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

  影评人宋子文爆料说当年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天下无贼》曾偷了《功夫》的票房,不过华谊老总王中军否认。

  2.《南京!南京!》

  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9月6日在微博中透露,有次看到某导演吹嘘自己的主旋律影片票房赚钱,他认为对方是靠偷窃《南京!南京!》几百万票房得来。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信息时报

216粉丝

关注

ALLEN33

188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