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彭浩翔:选择“毒舌” 是因不喜欢虚假鼓励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2月10日08:20
导演彭浩翔
导演彭浩翔

  昨日,华西都市报连线到彭浩翔,虽然口音带有浓重的广东腔,但是诚恳的语调和坦率的态度,与“贱嘴毒舌”的印象形成有趣反差。彭浩翔对记者说,这次“田野大调查”很“接地气儿”,对他今后的电影创作有很大的好处。他还表示,《爱的地下教育》将于明年拍成电影,大概三四月启动。

  聊新书

  认真对待每一个问题

  华西都市报:每天给你来信请教情感问题的人很多,那么多的信你都会看并逐一回答吗?

  彭浩翔:所有的信我都会认真地看。我还担心我自己的感兴趣点太狭隘,无意中某类问题过滤掉,因此我还特意请好几个助理帮我挑选问题。

  华西都市报:写这些情感类的文章,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吗?

  彭浩翔:不简单呐,一篇1500多字的文章的背后我会付出很多努力。尤其是遇到特别“给力”让我很激动忍不住要“痛骂”的问题,我都好投入,写好后好想马上回复过去。但是我还是忍住,先缓放一星期,或者问助理自己这样说是不是不太合适?因为第一反应往往会易于偏颇。最后还要找资料仔细确认细节,前后会改七八遍,每篇文章都要至少两三天时间。

  华西都市报:为什么你会选择“毒舌”这种真实而残酷的鼓励方法?你的毒舌是怎样练成的?

  彭浩翔:“毒舌”没有刻意去练,不过在读中学的时候,我就开始为同学们分析感情问题,大家觉得我的嘴够“毒”,就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跟我倾诉。

  聊生活

  在感情上和普通人一样

  华西都市报:你看待感情问题这么透彻,是不是因为你自己有亲身体会啊?

  彭浩翔:就算我年轻的时候感情经历挺丰富,但是也不可能经历过这本书里所有的问题啊。之所以对很多事情看得明白,很大程度是因为我一直比较喜欢听别人的故事,自己琢磨其中的道理而已。在感情问题上,我和普通人一样。

  华西都市报:电影导演一般会很忙,你怎么还有空写作读书?平时爱读什么书?

  彭浩翔:基本上我每天都要读点书,不管是科学的还是文学的,我都会抓来看。其实在拍戏的时候也会有不少空档时间啊。《爱的地下教育》里的不少文章就是在片场写的。

  华西都市报:你知道郭敬明吗?他刚出版的一本小说被评为年度烂书却很畅销,对此你怎么看?

  彭浩翔:我知道他,他的书我曾经翻过,但没有完整看完过。烂书销量好,我觉得一点不矛盾啊,或许正是因为它够烂,大家都去买来看看到底有多烂,所以销量才很高。

  华西都市报:听说现在不少女明星都向你咨询感情问题,是这样吗?

  彭浩翔:确实有女明星由于看了这本书,见了我就跟我讲,“导演,抽十分钟时间帮我分析下!”而且人数还不少。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张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