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迪士尼被“潜规则” 《玩具3》只得4项提名

来源:南方报网
2010年12月10日07:13

  南都讯 见习记者吴莎 12月7日,有“动画界奥斯卡”之称的第38届安妮奖提名名单公布,梦工场的《驯龙高手》获得包括最佳动画长片在内的15项提名,将其他候选者远远甩在了后面。而之前颇受好评的《玩具总动员3》则只获得了4个提名,让人大跌眼镜。

  梦工场大丰收,迪士尼“惨败”

  梦工场在今年的安妮奖上可以说是全面丰收,除了《驯龙高手》,《史莱克4》、《超级大坏蛋》(Megamind)等动画片还获得了24个提名,总共39个提名完胜老对手迪士尼的6个提名。

  《驯龙高手》在提名上远远超过风评颇佳的《玩具总动员3》,不仅如此,迪士尼回归传统风格的《长发公主》,也仅仅得到两项提名。总共6个提名,让多年来一直都称雄安妮奖的迪士尼显得不是那么给力。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怀疑,迪士尼在安妮奖提名上的寥落,是因为今年8月,迪士尼单方面宣布停止赞助安妮奖,是因为迪士尼认为安妮奖的评奖机制太过依赖赞助而可能会导致不公。

  好莱坞的“潜规则”

  虽然安妮奖在动画业界内颇具影响力,但是安妮奖评委会的会员资格却是可以通过金钱购买的。作为安妮奖最大的赞助商,梦工场的所有员工自动获得会员资格,这无疑增强了梦工场在评委会中的势力。在迪士尼等公司的压力下,安妮奖的组委会对评选规则作了一些修改,要求每一位评委都要接受专业资格认证,然而这依然不能满足迪士尼的要求。迪士尼曾提议安妮奖评委会增设一个由各大动画工作室行政人员组成的咨询委员会,但惨遭拒绝,因此,迪士尼不想再和安妮奖“玩下去了”,结束了自1972年第一届安妮奖以来对该奖项的长期赞助。而在安妮奖的官方网站上,梦工场依然名列“金牌赞助商”之列,想要拿到这个金牌赞助商的“封号”,至少要出1.5万美金才行。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