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广州周润发”文祥:发嫂都将我认成发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2月10日03:45
《让子弹飞》剧照,左为文祥。

  本报讯(记者 周昭)《让子弹飞》即将热映,片中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替身文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因为笑容太过神似周润发,在片场连“发嫂”和跟了周润发多年的助理都一度认错人。

  为什么会成为周润发的替身?文祥坦言当初自己也没有想到:“大概2000年的时候就老有人说我长得像发哥。”这让文祥萌发了模仿周润发的念头。于是,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他每天对着镜子练习周润发的笑容。“我主要是学他在《上海滩》和《赌神》里面的表现。”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竟然学到了周润发招牌的咧嘴笑。2004年,明星模仿秀是比较盛行的电视台综艺节目。他转战不少秀场,不断拿到“周润发组”模仿秀的冠军。

  慢慢地他也闯出了名号——“广州周润发”,也渐渐被各种商业走秀看重:“比较多的是跟赵雅芝(在线看影视作品)合作。因为赵雅芝对内地观众来说最出名的还是《上海滩》里的冯程程,经常有商业活动请赵雅芝时都会叫我去跟她搭档。”

  去年,文祥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广东拍新片《让子弹飞》让他去做周润发的替身。文祥很激动:“学了他十年了,这才第一次见到他本人。”对于文祥,周润发的评价是:“笑容和侧脸最像。”因为太像,文祥说在片场:“有一次发哥去休息了,我在外面,就看到发嫂直接冲我走过来了,我看她的样子好像是弄错了,赶忙大叫了一声‘发嫂’。她马上怔住了停下来,然后转头去找发哥。”

  文祥透露,周润发明年将会接拍一部内地的大制作电影,已“预订”他来做替身。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广州日报

1244粉丝

关注

ALLEN33

187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