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曝《赵孤》偷《大笑江湖》票房 双方均表态追查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10日02:18

《赵氏孤儿》海报


  新京报12月10日报道 (记者孙琳琳)近日,一段手机拍摄的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一位观众前往影院买票,他选择看《大笑江湖》(以下简称“大笑”),但拿到手的却是《赵氏孤儿》(以下简称“赵孤”)的电影票,而影院售票员对此的解释则是:“都是一样的”。由此,两部贺岁大片陷入“偷票房”疑云,“大笑”片方博纳影业已上报相关部门,“赵孤”的片方星美集团发声明将深入彻查。此外,华谊兄弟和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也被扯入,华谊董事长王中军昨日表示,“这种说法对公司和导演都带来很大伤害,我们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视频爆料

  观众看“大笑”,影院出“赵孤”票

  这段手机视频最早是从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贴吧里被“挖”出来的:在石家庄太平洋影城,有顾客要买“大笑”的票,售票员却给了他“赵孤”的票,并表示拿这张票看“大笑”没问题。而该影院经理对此事解释称,这是新服务员不熟悉流程出了错,已换了业务熟练的老服务员,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而且,该服务员已被解聘。

  在业内,这种行为被称为“偷票房”,即把一部电影的票房计入到另一部电影头上。去年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南京!南京!》上映时,他曾在博客里透露,自己影片几百万票房被其他电影偷了!不愿透露姓名的相关业内人士却表示,这种情况以前的确有过,但现在行业日益规范,“偷票房”的行为不太可能再出现。此外,也有不少网友认为,这只是片方的一种炒作手段。

  双方回应

  “赵孤”方调查中,“大笑”方已上报

  “赵孤”的片方星美集团表示,“赵孤”截止到12月8日总票房已直逼9000万,而所谓的“偷票房”视频是某些别有用心者借此炒作。其实视频上传后,星美已派人赴石家庄展开调查,但该影院负责市场的左经理、以及据影院介绍自行辞职的服务员均未能见到。为此,星美昨日公开声明:投资方将深入彻查该事件,并将采取一切合法手段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必要时请求有关行政机关、司法机关介入调查并严惩事件之始作俑者;对于该事件的调查进度及结果,投资方将及时公布;同时,希望并欢迎知情人提供线索。

  而“大笑”的片方博纳影业则表示,已将此事上报相关部门,正在等待相关部门的处理意见。同时透露,赵本山听到这个消息后也感到非常震惊,因为这是他投资的第一部电影,之前他在电视界从未遇到过这样的事情。

  再爆猛料

  《天下无贼》偷《功夫》票房?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日有报道称,影评人宋子文透露“偷票房”是电影业屡见不鲜的现象,并以亲身经历的事情举例。“之前我曾参与过周星驰的电影《功夫》,当时这部电影跟冯小刚的《天下无贼》一起上映。我走了很多家影院,发现《功夫》的票房被《天下无贼》偷得非常惨。我想查这事情,结果有人威胁我闭嘴。”

  华谊回应

  怎么可能自己偷自己的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于昨日对此事做出回应,“《天下无贼》和《功夫》都是我们自己的片子,《功夫》我们还是内地唯一投资公司,《天下无贼》反而还有其他的投资人,怎么可能自己偷自己的?再一个,‘偷票房’这个技术怎么解决?没人能把控全国三十多条院线,在技术上没有可行性。这种言论不仅对院线没有公平可讲,对片方和导演也造成很大的伤害。我们是上市公司,这种说法非常误导别人对这个行业的看法,我们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新京报

335粉丝

关注

ALLEN33

188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