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1129-1205内地票房:《大笑》《孤儿》起风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9日10:08

  《赵氏孤儿》开场稳健

  紧随《大笑江湖》之后,《赵氏孤儿》周六开始全国上映,影片首周放映两天,全国放映场次18300场左右,吸引观众人次144万,产出票房5000万左右,暂列排行榜亚军位置。

  在万达院线,《赵氏孤儿》排映近2000场,约占院线总场次的12%,吸引观众超过17万人次,约占院线观众人次的23%,平均单场观众人次86,影片产出票房638万,约占院线周票房的23%左右。北京联合院线放映《赵孤》产出票房405万左右,所占市场份额27%左右,与《大笑》有较大差距。在中影南方新干线,《赵孤》拿下512万,在金逸珠江院线则收得370万左右,从整个广东市场来看,《赵孤》仍有20万左右的差距。上影集团是《赵氏孤儿》主要投资方之一,上海东方主要负责影片在上海地区的发行,《赵孤》成为上海联合院线票房冠军也是意料中事,影片放映两天拿下545万,所占市场份额将近30%,表现最为突出。

  《赵氏孤儿》与《大笑江湖》前后脚上映,票房没有拉开明显差距,所以不应该简单以首周票房分高低,而且,票房排行榜只是一个相对机械的榜单,首周票房高低可以造就短暂性的话题,但并不等于影片的整体走势——影片要等到第二、三周乃之往后,票房走向才是决定票房高低的重要因素。《赵孤》全国平均单场观众人次76,上座率明显胜出《大笑》;《大笑》片长101分钟,而《赵孤》片长123分钟,虽然首映周两天平均单天排映场次占优,但影片上座率逐渐下滑以后,影院排片很有可能偏向片长较短的《大笑》。这两部影片对市场的吸引力不分伯仲,又各自拥有明显的优势,下周电影市场更加扑朔迷离。

  另外,本周还有三部进口片出场,基本都是再不上就没机会、上了也没有太多机会的状况。《火线特攻》拥有罗伯特•德尼罗和艾尔•帕西诺两枚老戏骨,影片卖相最为突出,首周放映六天全国可统计票房520万左右。印度电影《我的名字叫可汗》同一天上映,影片没有《贫民窟百万富翁》那样的奥斯卡光环,也没有配套宣传,很难吸引观众的注意,影片仅收得几十万票房。《非常舞者》周五上映,此时已经没有机会争取什么放映空间,上映即等于下档。

  《大笑江湖》和《赵氏孤儿》周末上映,其它影片必须抓紧时间争取在周一到周四产出票房,尽最大可能避免放映空间被新片分流。《哈里波特7》所受冲击比较明显,影片本周滑跌近59%,收得票房3450万,影片放映17天,累计票房逼近2亿,轻松成为内地电影市场中票房最突出的哈里波特电影。《生化危机4》本周收得2130万,环比下滑54%左右,影片累计票房已接近1亿3600万,大可以烧高香了。《李小龙》本周票房460万,跌幅控制在46%左右,但下周的放映空间已经很难保证了。《大玩家》本周跌幅35%左右,票房290万左右,估计很难冲破千万关口。《危情时速》本周还有250万进账,影片累计票房6500万左右。进口片《猫头鹰王国》本周拿到220万,影片累计票房有望抵达3000万。

  两部国产新片互为犄角同时积极托市,本周票房总产出1亿8400万左右,其中新片所占比例约为六层左右。

  下周展望

  请《大笑江湖》和《赵氏孤儿》随意交手,任性发挥,希望最终合力能将市场票房总量推过2亿关口。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冉)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