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白鹿原 > 《白鹿原》新闻

《白鹿原》群演自曝遭“群头”剥削(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2月04日01:44
《白鹿原》剧照
很多人认为当演员好,又风光

  还收入高,但电影《白鹿原》在陕西拍摄,让不少老百姓感叹:当群众演员不易。记者昨日就接到读者张女士的一封来信,大谈其当《白鹿原》群演的感受以及“3天仅拿了60元”的遭遇。而这也并非剧组没钱,而是被“群头”剥去“大半”!

  爆料群演:一天工作16小时只拿20元

  对于群演来说,有些是为了生存,有些是为体验拍戏生活,张女士则属于后者。日前《白鹿原》在泾阳拍摄,张女士有机会参演三天。她穿上了“长袍长袄、粗布大裆裤、带绑腿的棉布袜子、手工旧布鞋”,就开始上阵。

  张女士透露说,群演每天早晨5:30起床,吃过早饭从西安统一乘车去泾阳片场,直到晚上9:00后才能收工。“其实这活也是蛮枯燥的”。

  张女士表示因为当了群演,终于得知了群演收入的秘密,西安去的群演因为是“群头”召集,收入也被“群头”剥去了大半,“原本每人每天50元的收入,被"群头"抽去30元,最后每人只得20元。”对讨要说法的群演,“群头”会给带头闹事的多塞5元到10元,瓦解群演的团结。“当了3天群演,每天折腾16个小时,最终拿到手的只有60元。”

  证实群头:想演的人多着呢

  对于这位群演的“投诉”,记者也从片方得到证实,“剧组只联系"群头",他们怎么结账不清楚。”

  一位曾带过很多群演的“群头”曾先生告诉记者:“你不演,想演的人多着呢。很多明星都是从跑龙套跑出来的,不吃苦中苦,怎为人上人?”

  记者了解到,群演收入惨淡,但通过当群演,也有一些出头的机会。在戏中有一句以上台词的,报酬都应该在500元以上。有一场戏到两场戏的“特约演员”,一场戏一般能拿到千元以上。本报记者 唐爱明

  作者:唐爱明
(责任编辑:李洪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