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第九个寡妇》塑女性传奇 精彩堪比《白鹿原》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9日14:53
叶璇担纲“王葡萄”
叶璇担纲“王葡萄”

叶璇李东学
叶璇李东学

  当代中国文坛出现了两部题材厚重、耐人寻味的作品,被称为“男白鹿,女九寡”。分别是严歌苓创作的《第九个寡妇》,以及陈忠实创作的《白鹿原》。前者是一部从女性视角出发,塑造了一位坚忍不拔仁爱宽厚的女性在乱世中求生存的传奇故事,而后者则以男性视角为出发点,描述西北人民淳朴性格的厚重历史作品。巧合的是,《白鹿原》于去年9月9日开机,而《第九个寡妇》也将于今年9月9日9时开机。

  “男白鹿 女九寡”谱写中原、西北地域传奇故事:

  在严歌苓的作品中,男性都是灰调的、被动的,而看似最谦卑的女性实际上却是最高大的,这种以女性视角为基础,通过事件来展现柔弱女性骨子里最为坚韧、顽强的一面,也是严歌苓一贯的创作风格。被改变成电视剧的《第九个寡妇》不仅保留了原小说中的各种精彩元素,主要描写了王葡萄、李秀梅以及陶米儿这三个“寡妇”,更将孙怀清、孙少勇、孙银虎等男性角色重新塑造成了“真爷们”。该剧不仅讲女人,还讲男人、讲传奇,把传奇部分加以放大,把人物写得更加浓墨重彩。

  《白鹿原》以发生在大西北的故事为背景,细腻地反映出白姓和鹿姓两大家族祖孙三代的恩怨纷争,浓缩着深沉的民族历史内涵,有令人震撼的真实感和厚重的史诗风格。而《第九个寡妇》则以中原地区为故事的发生点,以宏大的历史叙事和细腻的个人传奇经历相结合,夹杂着深远的济世情怀与浓郁的生活气息。

  “九寡”拍摄地山清水秀 “白鹿”拍摄地极具异域特色:

  《第九个寡妇》在横店以及广西为主要拍摄地,为剧情需要,制片方将剧中最美的场景设置在广西桂林,山清水秀、瀑布美景,对此制片方表示道:“要拍摄出一部最美、最具现代感气息的年代戏。严歌苓小说的精神是唯美的,我们要通过画面和服装、好山好水好风景把最美的一面展现给观众。年代戏、战争戏或是农村戏也将会是最好看的。”

  与电视剧不同的是,电影《白鹿原》的主拍摄场景则选择了西北大平原以及大草原。如果把《白鹿原》比成粗狂豪迈的西北汉子,《第九个寡妇》则成为柔中带刚令人产生无限遐想的中原女子。日前,《第九个寡妇》已宣布由叶璇、刘佩琦、李东学领衔主演戏中的传奇主角。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