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黄河大合唱》西安首演 幺红助阵唱响经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2月03日01:55
  12月17日,全本《黄河大合唱》(简称 《黄河》)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将在西安音乐厅首演。70年前,这部史诗之作首演时,乐队只有两三把小提琴,低音弦乐器是用煤油桶制成,打击乐器是脸盆……这支原始的乐队烘托着40多位热血青年放声高唱,《黄河大合唱》从此传遍了中国。为纪念《黄河大合唱》至今流传最广的中

  央乐团版本复排35周年,西安音乐厅特别邀请到国内一流演出阵容,为西安观众奉上最完美的全本《黄河》。

  此次《黄河大合唱》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是全本《黄河》在西安的首演。国内交响乐团目前演出的《黄河》大都只演出了《黄河船夫曲》、《黄河颂》、《黄水谣》、《河边对口曲》、《黄河怨》、《保卫黄河》和《怒吼吧!黄河》等七个乐章。第三乐章《黄河之水天上来》(配乐诗朗诵)常常被省略。这个乐章原来是由三弦伴奏,后来改为琵琶伴奏,通过朗诵者激情的演绎,讲述民族灾难,歌颂民族英雄。此次演出将增加该乐章,将全本《黄河》奉送给西安观众。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幺红之前曾到西安演出,但在西安音乐厅中演出是首次,她十分期待本次在音乐厅的演出。此次音乐会,幺红将担任《黄河怨》的独唱部分。谈及《黄河》,幺红说,《黄河》是中国最经典的作品,历史意义、艺术价值都是很高的,需要极高的演唱水平,对演唱者很有挑战性。她也表示将会尽最大能力把最完美的瞬间带给观众。

  据悉,这场音乐会作为国际音乐节的开幕演出,《黄河大合唱》将被列为压轴曲目,放在下半场演出,而上半场则由北京交响乐团献上伯恩斯坦的《坎迪德》序曲、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剧《天鹅湖》选曲、约翰施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圆舞曲》、乔治埃内斯库的《罗马尼亚狂想曲第一号》等经典曲目。目前,本场音乐会与第九届陕西西安国际音乐节中的话剧《四世同堂》、舞剧《卡门》、平安夜歌剧音乐会等演出已成为最受乐迷们关注的项目,票房火爆。本报记者 罗媛媛

  作者:罗媛媛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