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第446期:超女欲整容:拿什么拯救你,过气秀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2日18:00
[提要]  “韩真真出家”事件看似以她被母亲带回而告终,但究竟有何内幕,本报一直没有放弃探求其中的真相。昨日,记者经过多方努力,终于获知韩真真目前人在深圳接受心理治疗。而另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是:刚刚“还俗”的韩真真要整容了…[我来说两句][往期回顾]
正方:娱乐圈很残酷,不是人人都适应

  韩真真的经历从侧面反映了目前娱乐圈的浮躁,太多的选秀选手从比赛时的“密集曝光”到比赛后的“无人问津”,其间这种巨大的落差感是残酷的,因为一旦经历过繁华,让他重回起点而无任何纠结,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反方:世界没有绝对的公平,努力最重要

  不是付出就一定有回报的,世界上也没有绝对的公平。超女是娱乐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况且娱乐圈有很多不公。不要光看人家的功成名就,不要盲目自我放大,时机不对运气不佳的人多的是,别人也有付出过,甚至更努力。

票数:0
票数:0

  娱乐圈当下的趋势是:一个人若想红,就得肯折腾、多作怪。都说丑人多作怪,在这儿局限性可没那么小,甭管您是丑人还是俊男靓女,只要你肯作怪,且作得小有水平,总是能赚取点曝光率。然而话虽这么说,水平奇差的人也不是没有。比如这个韩真真,头一回参加超女选秀,得了个广州唱区季军,差了那么一点点;二一回进军全国,又弄了个全国第七,也差了那么一点点;三一回参加超级领唱中途退赛,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好事情总是在差这么一点点的酝酿过程中前功尽弃,于是乎真真出家,真真整容,动作迅疾,似乎不把咱曾经失去的夺回来,誓不罢休。

  知道了韩真真这个人以后,我特意搜了两首她的代表作来听,一个叫《西班牙野玫瑰》,另一个叫《红眼圈》。前者异域风格十足,一把木吉他拨动无数音符,真有“大珠小珠落玉盘”的风情;后者温婉动人,小情调中透出一股子乖戾之气,放诸流行音乐圈,也算是难得的上品。只是自从这张《不打烊的小酒馆》收官以后,韩真真便忽然猫冬似的销声匿迹,再出来时便伴随着退赛、出家、整容的话题,接二连三地炮轰起娱乐媒体有限的版面。是不是炒作,笔者不改妄加评论。或许韩真真当真是看破红尘了:世间一切无论神马皆是浮云尘土,我只独坐禅堂六根清净一心向往大自在。可是不足半月,她老人家便结束了抄经撞钟敲木鱼的枯燥生活高调回归了。不仅回归,还要整容,菩萨没嫌弃她难看,她自己先自惭形秽起来。如果按释道通理“拿起放下”一说来衡量,那韩真真未免也放下得太果断,拿起得太决绝了。

  明眼人一看到韩真真整容的新闻,便毫不忧郁地给出两个评语:炒作!浮躁!再细心的就要追本溯源,想探讨探讨韩真真为什么如此浮躁。拿选秀比赛来作比:现而今唱得好长得巧的不一定就能叱咤风云,关键得看你有没有特色。凡是红极一时的选秀明星,无一例外地颇具特色:李宇春唱的好坏不敢说,只要往台上一站,短发黑裤便能号令群雄;曾轶可的绵羊音实在是让人耳膜倍受考验,但是她偏偏能被高晓松视作掌上明珠。这些人给别人带来的价值往往比他们为自身创造的价值高出好几倍,因为大家心里都知道:“他们,得永生。”再返回头来看韩真真,出家半个月之后,此君颇有慧根,别的没记住,记住了临下山时大师给她留下的一句话:你可能已经忘记了做音乐的初衷。直到大师点化之后才明白这事儿,只能说韩真真有点愚钝。无论是谁,从他踏进这个圈子起,就最好不要给自己定位。当你站在舞台上,大家在意的其实并不是你的歌声多么悠扬、表演多么到位,大家要看的只是一场秀。作秀是一项基本生存技能,会作秀,你会赚得金山银山,不会作秀,你可能混得还不如一个沿街乞讨的乞丐。由此可见,韩真真并不孤独,因为浮躁的并不是一个人,而是整个圈子。

  我多希望在我有限的生命中看到一片民主、进步、和谐的景象:耕者有其田、蚕者有其衣、文者畅其言、歌者享其声……然而把这个圈子从头到尾环顾一周回到原点时你才发现:想在有生之年把这愿望实现,真悬!

  赵二宝(剧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想成名想疯了
你整你的容,我过我的生活
做个平凡的人其实挺好的!
出家和整容是两个极端,真怀疑你的动机!
以为真靠张脸就可以在娱乐界混吗?
出家还俗又整容,又引起人们的暂时观望了
  
(责任编辑:张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