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郭富城拥抱艾滋病者 章子怡为感染者落泪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02日08:06
章子怡郭富城出席防艾晚会。
章子怡落泪。

    新华网12月2日报道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当天下午,章子怡和预防艾滋病宣传员蒋雯丽、濮存昕、李丹阳、艾滋病反歧视纪录片《在一起》总导演顾长卫、著名演员郭富城及参与纪录片的三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现身北京外国语大学,出席《魔术外传》套拍纪录片《在一起》首映式并观看纪录片。章子怡等诸多演员为艾滋病感染者洒泪,现场温情一幕令人感动。当晚,章子怡还出席了红丝带的防艾晚会,为红丝带母婴阻断项目的千位母亲和220位栋梁班的孩子送健康牛奶到家。

  章子怡与《在一起》纪录片主创及来自北京14所高校的大学生代表、高校“青春红丝带社团”成员一起观看了该片。当一位通过街头招牌寻求拥抱的艾滋病感染者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时,章子怡为其洒泪,并大方拥抱他,还为他拭去脸上的泪水。活动现场沉浸在浓浓的温情和爱意当众,现场的千名大学生更以全场起立鼓掌的方式向艾滋病感染者表达尊敬。

  章子怡在拍摄《魔术外传》过程中,与感染者的接触最多,当问及是否有过顾虑时,她说:“其实每一部电影都是由不同角色完成,在我心中,演员没有大小之分,也没有主次之分;其实跟纪录片里的主人公是一样的,跟感染者一起生活,一起工作也没有多少之分。每一个接触的人,哪怕是十分钟、十个小时或者还是十天,那也是一份爱心。”

  当天晚上,章子怡还出席了爱与艾的相连红丝带主题晚会。作为红丝带基金会形象大使,章子怡为自己密切关注的“红丝带母婴阻断”项目送爱心,她积极与自己代言的牛奶品牌取得联系,为四川凉山和河南上蔡的1000位母亲和220位红丝带栋梁班的孩子们送牛奶到家,并祝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章子怡谈到自己参与防治艾滋病的感受再次动容落泪,她表示:“真的希望大家都能像我们《魔术外传》剧组一样,对艾滋病感染者多一些关爱、不歧视,有更多人可以敞开心扉,拥抱他们。” (来源:新华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