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降身段征草根 央视也办网络春晚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2月02日08:01

  曾经“网络春晚叫板央视春晚“的说法现在可能行不通了,眼看着网络春晚越来越火了,央视近日高调宣布将举办首届“央视网络春晚”。央视网站上目前已经发出“英雄帖”——将发掘民间大量有才华的达人,为“草根”们提供展示才艺的舞台。

  网友“岸芷汀兰”对此评论说:“央视放下身段同网络握手,这是春晚的平民化回归。 ”

  央视网络春晚将办6台晚会

  日前,央视网络春晚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发布“征集令”,征集的内容包括网友的节目视频和网络春晚吉祥物、主题曲等。既然是央视主办,那么在这个首届网络春晚的规模上也自然会是大手笔。

  网络春晚的工作人员透露,网络春晚将一口气举办6台晚会,都在水立方录制。 6台晚会将在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同步播出,从大年初一一直播到初六,每晚7时准时开始。晚会整体规模之大、时间跨度之长,都将超过其他网络春晚以及各大地方卫视春晚。这6台晚会也将同时在央视三套播出。

  为了扩大影响、调动网友的积极性,央视还计划同各大门户网站、主流视频网站合作,并且将通过公交电视、IP电视、手机视频等平台来发动网友参与。

  旭日阳刚和《忐忑》呼声高

  央视网络春晚的节目征集令发出之后,立刻成了网友们的评论焦点。有不少网友为央视“放下身段、亲近草根”拍手叫好。

  目前,央视网站上,“我叫吕冰冰”女孩独唱、6岁小男孩吉他独唱《小城故事》、30岁大叔office翻唱神曲《忐忑》、剩男集体演唱《没有车没有房》等节目的人气都非常旺。

  此外,2010年在网络上人气最旺的《忐忑》演唱者龚琳娜、翻唱《春天里》的旭日阳刚组合、西单女孩任月丽、反串明星李玉刚等,观众呼声都非常高。另外还有消息称,慕容晓晓的《爱情买卖》也将加入网络春晚阵容。

  相关猜想

  审查标准让人捏把汗

  同其他纯属草根行为的网络春晚相比,央视网络春晚无疑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央视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大型晚会的制作能力,甚至央视吸纳广告的能力,这都让网友们有理由相信,央视春晚将有一个精良的制作水平。

  众所周知,央视春晚多年来一直以审查的严格和繁琐著称,草根节目比重不大,草根演员想上春晚舞台难上加难。央视网络春晚除了要在网络播出之外,也要登陆CCTV3,央视网络春晚是否会为此走不苟言笑的“正统路线”?网络春晚的最终审查标准也是让网友们好奇和捏把汗的重要因素。

  网络红人能否上电视

  央视春晚的演员绝大多数都是“正规军”:演员、明星和专业演出团体的演员们,完全“草根”的才艺往往无缘央视春晚舞台。

  但如今央视也做起了网络春晚,以前无法登上电视春晚的草根红人,今后将大规模转战网络春晚?既然都被吸纳进网络春晚了,那么旭日阳刚和龚琳娜等网络红人,是否还有机会登上电视春晚?这是很多网友心中的疑问,也许在人们心中,希望的是两个同属央视的春晚能够合二为一,而不是对立。

  相关链接

  “媳妇”海清也要上春晚

  据悉,在春晚三审中,年度热播剧《媳妇的美好时代》将以情景剧的形式现身,海清、黄海波等都已接到邀请。

  知情人士透露,《媳妇》征战春晚不是以传统的小品形式,而是在该剧基础上创作的情景喜剧,目前海清、黄海波、导演刘江等创作班底都已收到邀请,对外回应的统一口径为:“签了保密协议。”

  赵本山上春晚“没压力”

  赵本山是一直吸引众多观众观看央视春晚的第一理由。近日,对于上春晚,赵本山淡然一笑:“中央电视台的压力比我的压力还大呢!”而对于作品难出一说,他说:“其实每次上春晚我没什么压力,只要你轻轻地跟我说,‘不着急’,我这边肯定能以最快的速度处理好(作品),最烦的就是天天审我、天天看我!”

  本版稿件均由记者 王琳娜采写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鑫)

辽沈晚报

1277粉丝

关注

李三金

50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