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穆桂英挂帅》上演姐弟恋 大小恋小巫见大巫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1日10:49
“大小恋”“穆杨恋”小巫见大巫
“大小恋”“穆杨恋”小巫见大巫

《穆桂英挂帅》剧照
《穆桂英挂帅》剧照

《穆桂英挂帅》剧照
《穆桂英挂帅》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苗圃(在线看影视作品)斯琴高娃(在线看影视作品)张铁林(在线看影视作品)、罗晋、于承惠、李琦等著名实力演员联袂主演,兄弟时代影视公司倾情打造的大型古装传奇电视剧《穆桂英挂帅》日前在横店悄然开机。该剧浓墨重彩地描述了穆桂英成长为一个流传千古的巾帼英雄背后的成长史,突破了以往俗套的拍摄角度,全新解读了穆桂英的成长史、心灵史及其爱情观念和功业追求。苗圃饰演的穆桂英与罗晋饰演的杨宗保在剧中也赶了一趟时髦,冲破封建樊笼上演姐弟恋,轰轰烈烈程度不亚于现今火热的“大小恋”。

  出品人王欣表示:“穆桂英挂帅的故事可说是家喻户晓,其对老百姓的影响力丝毫不亚于传统的四大名著,影视剧、各种戏曲里,从不缺穆桂英英姿飒爽的影子。”在封建等级森严的男权社会,穆桂英一介女流,没有夫唱妇随地依偎在男人怀中,而是突破各种封建壁垒,凭借着高超的武艺和不凡的人格魅力,入主天波府,披挂上阵带领杨门女将保家卫国。虽为女儿身,却拥有不让须眉的男子气概。

  这么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巾帼女英豪,她的一生,她的故事是值得后人为之探索的。而穆桂英与杨宗保的浪漫爱情故事,也是后人津津乐道的佳话,两人堪称为古代“姐弟恋”的典范,丝毫不输如今闹得沸沸扬扬的“大小恋”。穆桂英,一个不按理出牌的山野村姑,三擒武功盖世的杨宗保,爱上了就勇敢追求,野性难驯的穆桂英就这么风风火火地爱上了将门之子杨宗保,而杨宗保也被这朵扎手野玫瑰所吸引。有趣的是,饰演穆桂英的苗圃与扮演杨宗保的罗晋现实生活中也是“姐弟”,“姐姐”苗圃笑称“弟弟”罗晋也很会照顾人:“别看他年纪比较小,可在片场非常会照顾人,想得比较周到,不像是不知柴米油盐的少爷。”

  然而成就千古佳话谈何容易,“大小恋”遭到如此多非议,更何况生活在封建等级森严、门第观念浓重的古代中国的“穆杨恋”。两人的恋情遭到了天波府上下甚至皇帝的反对,名门之后、豪门大府如何能接纳一个粗野的匪首之女?“穆杨恋”遭遇的阻碍不是一个人,一个家庭那么简单,可以说是整个社会根深蒂固的等级观念。当然,穆桂英之所以为穆桂英就在于她与众不同的地方,从小在父亲穆羽任其发展教育下长大的她,不受繁文缛节的束缚,她不畏强权,敢于争取自己所爱,而穆柯寨也是她背后强大的支撑。苗圃表示:“这可以说是一个千古悬念,‘穆杨恋’的一切都是如此的不可思议,其困难程度是我们现代人所无法想象的。剧中也正是要探寻且展示‘穆杨恋’得以成功的奥秘,我想在那个时代也就只有穆桂英一人能够做到吧。” (JH)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