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电影 上映时间12月4日 > 《赵氏孤儿》_新闻

王学圻自称“造反派” 《赵氏孤儿》献精绝演技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7日09:49
王学圻在《首映》现场
王学圻在《首映》现场

王学圻在接受采访
王学圻在接受采访

  搜狐娱乐讯 11月26日,《赵氏孤儿》举办了隆重的首映发布会,导演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将携众主创王学圻葛优黄晓明张丰毅、赵文卓、海清、文浩集体亮相,并录制了CCVT6电影频道《首映》栏目,张靓颖、孙红雷更意外现身友情助阵。主演王学圻作身着Armani秋冬新款黑色西装,越发精神,作为本片的主演之一,王学圻贡献出自己的精绝演技,也因此备受媒体关注,在接受采访时,王学圻更幽默表示自己是个“造反派”。

  王学圻在《赵氏孤儿》中饰演的屠岸贾,他是权倾朝野的大将军,拥有十分强硬手腕政治手腕,是一个反派人物。王学圻不断尝试风格迥异多变的角色,尤其是反面人物。今年有多部由他主演的影片中,就有两部都是出演反派,且一个坏过一个。此前在武侠大片《剑雨》中的“转轮王”已经足够邪恶,这次在《赵氏孤儿》中的饰演的屠岸贾则更加凶残,只因妒恨赵家有权有势,竟然不惜污蔑其谋反借机将赵氏一族三百余口一日内杀光。

  王学圻在接受媒体访问的时候,错把记者说的“大反派”听成了“造反派”,幽默表示自己在影片中就是一个十足的“造反派”,“看不惯的挡我路的,像是赵家那样有权有势还得瑟的,都得处理掉!”引得笑场连连,气氛十分愉悦。面对记者的提问,王学圻畅谈自己的角色,他坦言自己没有完全刻意去表现屠岸贾的狠毒和凶残,把他塑造成一个彻头彻尾的坏蛋,人没有绝对的好坏,屠岸贾这个人也一样。

  屠岸贾这个人物并不是大奸大恶,他的内心十分复杂,亦有着相当充沛强烈的情感,其实是一个充满了悲剧色彩的人物,他爱了一辈子的女人嫁给了仇家,疼了半生的孩子最后竟然血刃相见向自己报仇。这样情感复杂、层次性极强的角色在塑造起来也相当有难度,对演员来讲是一个很具难度的挑战。王学圻不愧是“金牌戏骨”,在影片中表现十分出色,大到骑马射箭,小到一个眼神,都被他赋予了丰富的含义,太平洋院线的朱总经理对王学圻的表演尽是赞美之辞:“王学去演的屠岸贾看上去是个反派,但他把这个人内心矛盾焦灼以及善良的一面表达得淋漓尽致,让人印象太深刻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孙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