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炫舞天鹅》北外试映温情感动 谁说90后不懂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6日10:51
主演戴佳佳的表演赢得掌声一片
主演戴佳佳的表演赢得掌声一片

导演余治林与马浴柯、戴佳佳
导演余治林与马浴柯、戴佳佳

  自温哥华电影节展映收获如潮好评以来,由中影集团、贵州日报报业集团、艾美思特影视联合出品的亲情电影《炫舞天鹅》人气一路高涨,第一版剪辑片的小范围试映之后,更是收获了相当好的口碑,以至于这部影片的第二版剪辑版本尚未正式完成之时就已经得到了众多的邀约,昨晚,《炫舞天鹅》应邀来到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学校的逸夫教学楼举行了小型的看片会,影片主演:李晶晶的饰演者戴佳佳、李晶晶父亲李良的饰演者马浴柯与导演余治林、编剧李晶一同来到了现场,在影片结束之后与在场的百余位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同学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沟通,同学们的眼泪和感动让各位主创人员倍感欣慰。

  相比第一次剪辑的版本,《炫舞天鹅》第二版在细节的渲染和处理上做了不少的调整,同学们跟随着影片的情绪时而欢笑,时而落泪,更有众多同学表示自己深深的被带入了剧情,仿佛自己就是片中那个历经了种种坎坷的勇敢女孩李晶晶,戴佳佳和马浴柯以及继母的扮演者王丽涵、哥哥的扮演者邓志辉、老师的扮演者爱新觉罗•启星等演员精彩投入的表演让大家感受到了深切而浓重的父女之间、兄妹之间、母女之间、母子之间、父母之间,几乎包含了家庭之爱的各个层面的爱。同学们在为女孩和这个家庭的遭遇倍感唏嘘的同时,又因为她们收获的爱感到欣慰,明白了在为梦想坚持和付出的过程中,只要有爱相伴,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这样的道理。

  影片放映结束后,同学们给予了长时间的掌声,面对导演余治林、主演马浴柯、戴佳佳以及编剧李晶,同学们的提问十分踊跃,甚至有不少同学提出的问题相当专业,这让一直担心影片得不到90后认可的主创人员放下了心口的大石,大家也突然发现所谓“90后是不懂爱的一代”这样的理解原来是如此的片面和苍白,只要影片对“爱”、对“亲情”的表达深入和准确,就一定能够获得这些年轻群体的认可和肯定。在回答同学们提问的过程中,导演余治林首次透露了这部影片里面的故事有不少的细节都来自于他自己的生活,这也是影片真实而生动的重要原因。

  戴佳佳在片中的表演让同学们倍受感动,她的出现也让同学们十分开心,因为在影片当中她有很多舞蹈的戏份,同学们都以为她只会跳影片当中的苗族舞蹈,结果,佳佳姑娘现场秀的一段MJ舞蹈让大家大跌眼镜,小精灵一般的她对同学们的提问对答如流,深深赢得了同学们的心;饰演父亲的马浴柯则以他的率真赢得了大家的掌声;编剧李晶跟大家分享了创作《炫舞天鹅》这样剧本的初衷和心得体会。活动结束之后,众多同学们在放映室门外的留言板上写下 “非常给力”、“无限给力”、“灰常给力”、“想妈妈 、想爸爸,大家好好的”、“我们的电影需要的正是这种真实的情感”等留言像一针强心针振奋了导演余治林和主创人员,留言板上的“Brest of eyes”、“Awesome”等充分的凸显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的特色的同时亦传递了别样的鼓励。大家更寄语希望未来中国可以多一些像艾美思特影视这样有责任感的公司制作多一些这样充满爱的温情影片,一味的所谓大电影并不能赢得90后的心!

  

(责任编辑:李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