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金婚风雨情》(又名《金婚2》) > 新闻动态

周韵:我和蒋雯丽没可比性 要炒作不如做别的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5日03:52
周韵:我和蒋雯丽没可比性

周韵《让子弹飞》剧照

  电视剧《金婚风雨情》(简称《金婚2》)即将于12月1日上星播出。引人瞩目的主角周韵以往演出的角色类型非常丰富,戏路宽广。现实中她又是圈中名人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太太。近日,本报记者专访了她,对话中她神态怡然、率性敢说,留下不少“经典语录”。

  文/记者 莫斯其格

  语录1:欢迎比较,但我和蒋雯丽没有可比性

  广州日报:导演解释过为什么找你来演这个角色吗?

  周韵:导演郑晓龙跟姜文是好朋友,有一次到我家里做客,看到我忙前忙后地招呼客人,还照顾孩子,当时他就说觉得我和女主角非常相似。后来在这部戏筹划的时候,他就给我看了这个剧本,当时我是一口气看完的,剧中好多情节都让我非常感动,看得我一会儿哭一会儿笑的,因此很想演这部戏,也尽力去争取过。

  广州日报:哪些情节让你觉得很吸引?

  周韵:舒曼是个知识分子,宽容、隐忍,嫁给耿直后放弃了去苏联留学的机会,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家庭。在这一点上,我们是有共同之处的。

  广州日报:观众老爱拿来你的表演跟《金婚》里蒋雯丽的表演做对比,你介意吗?

  周韵:观众作比较是很正常的。不过,看过两部电视剧的观众就会发现,我演的“舒曼”和蒋雯丽演的“文丽”是没有可比性的,这两部电视剧是两个不同的故事,他们只是生活中不同层次的剪影。当然我也不介意大家来比较。我比较喜欢雯丽,她演戏很有激情,而且诠释的人物都非常个性鲜明。

  语录2:金婚并不是我们期待就能达到的

  广州日报:你曾说“这部戏之后,自己的人生被预支了30年”,为什么?

  周韵:我现在才刚30出头,可在剧中我演到70岁,而且是在5个月的时间里拍完了50年的戏,这其中有40年是我未知的生活,好比我预支了生命的30多年。事实上我的婚姻生活才刚刚开始。事实上,金婚并不是我们期待就能达到。我不太敢想这些,我现在就是把每一天都过好。

  广州日报:老年戏对你来说难度大吗?

  周韵:演老年戏对我来说是最有挑战性的,动作外形上虽然可以模仿,但老人的精神气质是很难把握的,希望观众看完不会失望。

  广州日报:你曾经说你只喜欢演戏不想炒作,但现在又不得不配合宣传,心里怎么想的呢?

  周韵:我真的不想接受任何的采访,可我们跟剧组有合约,拍了戏就要在播出时配合宣传,所以只能配合好。我总觉得做这些有点浪费时间,每天说着重复了不知多少遍的话,真的还不如做点别的。

  大爆料:《让子弹飞》刚开始的时候没剧本

  广州日报:据说你在拍《金婚2》的同时在拍《让子弹飞》,会不会很“分裂”?

  周韵:没有,我挺喜欢演戏的,从来没有过纠结和分裂的感觉。在同一时期能演两个不同类型的角色,那时多兴奋的一件事情呀,因为喜欢演戏,所以我入戏很快,到那个剧组就演剧组需要的戏份,这个太正常了。

  广州日报:《让子弹飞》中,你的角色一直比较神秘?

  周韵:开始我这个角色是没有的,《让子弹飞》刚开始时没有剧本,大家拍戏时每天是一张很大的纸上写上今天要拍的内容,后来他们到现场就问导演今天有没有“大字报”。戏里好多东西都是慢慢加进去的。我这个角色也是后来加进去的,开始只有刘嘉玲(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那个角色。

  广州日报:很多人一看到葛优就想笑,你会吗?

  周韵:不会,葛优老师是个非常会演戏的人,我见了他就是打招呼,为啥要笑场呢。

  老公甜蜜捧场

  姜文“闹场”:我才是最大的植入广告

  本报讯(记者 林芳)《金婚2》将上星开播,剧组主创在京集体亮相造势,让众人意外的是,在剧中客串演出的姜文也中途到场,让周韵吃惊不小。此前《金婚风雨情》的植入广告“删减门”闹得满城风雨,显然姜文也听说了此事,拿自己调侃起来,“我对郑导很有意见,我的戏份都被油(有一个卖油的广告)给挤掉了。我才是最大的植入广告啊。”

  开播见面会上,周韵正在发言,没想到自己的老公姜文突然亮相,“拍的时候说得好好的,说要重视我,怎么开这么大发布会不叫我呢?我看今天周韵特别精心打扮,所以就跟踪她来了。”姜文的玩笑让现场掀起了一个小高潮。但当被问及对妻子演技的评价,他却避而不答,“跟我演对手戏的是她吗?我完全不觉得啊。”近日《金婚2》的植入广告“删减门”闹得沸沸扬扬,姜文也不忘开玩笑说:“我对郑导很有意见,我的戏份都被挤掉了。现在谁的戏最多?油!其实我才应该是最大的植入广告啊。”

  作为郑晓龙的好友,姜文也不忘为新剧吆喝,“这戏特别好,反正我没看过比这好的。(记者问:《北京人在纽约》呢?)早忘了。”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广州日报

940粉丝

关注

ALLEN33

184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