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凯歌的电影观:我只拍牛人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1月25日02:57

  本报讯 日前,著名导演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接受了杨澜的专访,专访中陈凯歌关于电影、演员畅所欲言。

  很明显,陈凯歌对中国的历史文化情有独钟,从《霸王别姬》、《梅兰芳》到即将上档的《赵氏孤儿》都跟中国的戏曲文化,历史故事有很深的渊源。在别人看来,陈凯歌在电影的选材上似乎总是不合时宜,但他对这个问题却有自己独到的见解。陈凯歌表示:电影选材不是只关注所选故事的经典与否,电影的灵魂是故事中的人物,只有活生生的人物才会真正打动观众。所以他选材的标准是看故事中有没有牛人,只要有牛人,他就愿意拍。这也是他这次选择《赵氏孤儿》这个题材的原因。

  在圈内,陈凯歌对演员表演的挑剔程度可以说是闻名遐迩,所以许多演员即使是成名成家也以得到陈凯歌的首肯为荣。而且在陈凯歌的电影中似乎有这样一种不成文的规矩,那就是只用名将不点新兵。这次的《赵氏孤儿》也无一例外地又是名角云集的豪华阵容。

  访谈中陈凯歌对片中的两位主演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学圻的精彩演绎表示赞赏。王学圻的演出让陈凯歌惊喜,他认为王学圻在他的每部戏中都在成长,都在进步。而另一份惊喜,则来自饰演程婴的葛优。在最初选角时,葛优并不为大家所看好,虽然,陈凯歌把程婴定性为小人物,但还是有其人性高大的部分,由于葛优在《夜宴》中的失败表演,很多人认为他将难以胜任。但是,陈凯歌却力排众议,坚定了他的选择。

 

(责任编辑:孙宾)

武汉晚报

611粉丝

关注

ALLEN33

184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