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展现传奇人生 电视剧《赵丹》周日央视开播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1月24日08:21

  为纪念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赵丹诞辰90周年,由赵丹生前好友、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翟俊杰和他的儿子、青年导演、演员翟小兴联合执导的电视剧《赵丹》将于11月28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

  电视剧《赵丹》以电影的规格进行摄制,表现手法细腻,画面精美,故事情节感人。

  该剧于2007年10月在新疆吐鲁番开机,之所以选择在新疆开机,是因为赵丹曾被新疆军阀盛世才囚禁5年。

  赵丹一生拍过近 40部电影,参演过50多台话剧,留下不少传世之作。他主演的《十字街头》、《马路天使》、《聂耳》等片成为中国电影百年历史中的经典作品。赵丹65岁时因癌症去世。

  翟俊杰是新中国培养起来的优秀艺术家,由他执导的《血战台儿庄》、《共和国不会忘记》、《大决战》、《长征》、《西藏风云》等影视作品都获得了国家级大奖。如何全景式地展现艺术家赵丹传奇的一生?翟俊杰表示,该剧主要通过赵丹的生命传奇,将他在人生舞台上演出的一幕幕充满欢笑的喜剧和催人泪下的悲剧,以及他塑造一个个艺术形象的创作经历搬上荧屏。

  第一次看到赵丹儿子赵茅的真实经历

  由于剧中涉及的人物原型众多,所以演员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曾主演过《武生泰斗》、《赵氏孤儿》、《风云》等剧的邢岷山在该剧中出演赵丹,女演员龚蓓絆饰演赵丹的第一位夫人叶露茜。

  而赵丹和第一任妻子叶露茜的儿子赵茅是不太为人所知的。赵茅长在上海,后被送入孤儿院,电影学院毕业后事业、感情也是坎坷重重。一个大明星的儿子,为什么会有如此经历?在《赵丹》剧中,我们会第一次看到赵茅这个人物的真实经历。扮演赵茅的是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演员王雨。

  邢岷山不仅演绎了艺术家赵丹

  如何再现那个时代电影人的风貌?在剧中,邢岷山不仅演绎了艺术家赵丹,还在剧中重现了所有由赵丹塑造的银幕形象,如《马路天使》、《林则徐》中的经典形象。此外,金山、聂耳、田汉、阳翰笙、张瑞芳、于蓝、黄宗英、周璇、秦怡、金焰等中国话剧、电影史上的风云人物,也将在电视剧中重现。在谈叶露茜这一角色时,导演翟俊杰说,叶露茜是一个美丽的女人,一个贤惠女人,她的清澈使得命运加之于她身上的变故更显残酷。由女星龚蓓絆来饰演,也许会非常接近,不仅是因为她们共享靓丽的外表和健康的形象,而且从《独自等待》中的“李静”,到《车四十四》中的女司机,龚蓓絆在以往作品中具有说服力的表演已丰富地展示过女人的美丽与坚强,我们有理由相信她体会人心的细腻,期待她在角色中爆发的激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