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周冬雨:我从小很自卑 最喜爱的明星是张曼玉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作者:吕佳
2010年11月19日00:09
周冬雨:我从小很自卑 最喜爱的明星是张曼玉

  撰文、编辑/ 吕佳

  周冬雨,又一个一夜成名的谋女郎,且年龄更小,经历更简单。但《山楂树之恋》的成功,无疑令她从此无法再过简单的生活。电影上映之后,签约新画面影业公司,代言中草药护肤品牌“相宜本草”,在建党90周年献礼片《湘江北去》中饰演年轻时代的杨开慧……生活中的周冬雨,其实还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

  紧张版静秋,“我不擅长接受采访”

  一出场,她就对着镜头说:“我特别特别地紧张,因为第一次代言,怕出差错,本来就紧张,又见到这么多媒体的叔叔阿姨……”此时有记者强烈抗议“叔叔阿姨”的称呼,于是她马上赔礼道:“是哥哥姐姐,对不起,我太紧张了。”

  面对镜头如此紧张的一个女孩,怎么能拍完一部电影,而且是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电影?周冬雨想了想说:“虽然比第一次面对镜头好些,但我还是不擅长这个(接受采访)。”但跟随张艺谋去了那么多地方宣传电影的她,难道没从大导那里得到些“真传”吗?周冬雨的回答显得诚恳而讨喜:“张艺谋导演跟我说,把自己知道的说出来,不知道的就说不知道,因为大家都喜欢真诚的人。”

  理智版静秋,“成长就要分离”

  对于未来的发展,她想得很清楚,一定要考北京电影学院,但她也承认,最近的“活动”实在太多,她只能“抽一点点时间复习”,于是我们可以想象,一个年轻女孩,白天在鲜花与掌声环绕、镁光灯与媒体追踪的红毯上扮美、扮成熟,夜深人静之时却要拿出课本,补习因为拍电影而落下的功课……很多人好奇,她何必如此刻苦?作为第一个被“二张”签下的女演员,前途不是一片光明吗?她笑了,不承认也不否认,只是说,电影学院肯定不好考。面对“考不上怎么办”的问题,她自然而然地回答“明年接着考呀!”——倒显得某些人多此一问甚至不怀好意了,只因他们面对的是如此单纯而阳光的周冬雨,一些世故的问题真的显得多余。

  因为窦骁来自北京电影学院,大家自然觉得周冬雨会向他“请教”,但小姑娘摇摇头,“我们白天忙完了宣传就各回各屋了”。同样,她和高中的同学们也联系少了,虽然她不觉得自己是明星,但一入演艺圈,和昔日伙伴们必然再也不能朝夕相处了。但她看得很淡,或者说很理智:“即使我不拍电影,我们总归要分开的,因为大家考到了不同的大学,以后的路,也很难有交集……”

  当然,再忙她也会每天跟爸爸妈妈通电话,据她说,爸妈在电话里就一个劲地说“家里都好”,于是她也一直说“我这里都好”。但父母还是感觉到了女儿的变化,“他们觉得我比以前健谈了,因为我从小自卑,剧组生活让我自信了不少。”自卑与自信的混合体?这倒是挺像《山楂树之恋》原著中的静秋。

  可爱版静秋,“每双袜子要洗100下”

  她自己做家务。采访当天,她给记者看了自己的双手,“昨天洗袜子,我使劲搓,因为1双袜子搓100下,所以手搓得都磨破皮了。”

  她喜欢吃肉,但对厨艺没兴趣,因为小时候做菜被溅起的油烫过,所以“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了。

  她认为偶像就是比自己好的人,非要她说出一个明星偶像,她选择了张曼玉(在线看影视作品)

  她喜欢漫画书,喜欢所有好玩的东西。

  她背广告词时很生涩,只会说“希望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它,去用它,因为真的很好用”。而被追问起“护肤心得”时,实在过于年轻的她只好说,要早睡觉,多喝水,洗干净脸。总之,遇到为难的问题,她总是嘿嘿一笑,眯起眼睛,让人不忍心追问——对于一个在事业上刚刚起步的女孩,何须追问那么多,拭目以待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孙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