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2010年度明星公民评选,明星公民评选 > 新闻报道

南都娱乐周刊明星公民评选 第二波候选名单揭晓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11月17日19:19

  由《南都娱乐周刊》发起的“明星公民”评选活动自上一期推出后,引来热烈的反响。第一期公布的明星候选人以自身行动号召粉丝尽公民责任,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不少粉丝在我们的微博上留言,为自己的偶像感到自豪。这一期,我们将会继续推出更多的“明星公民候选人”,用他们的亲身经历继续诠释“公民、慈善、责任”的真实含义。

  [明星公民定义]

  娱乐明星,不能只靠作品说话,也不能只是在自己粉丝中得到拥护,他们更应该通过在公众面前展示美好的情愫和价值观,来形成自己的独特人格魅力。因此,“明星公民”应成为一条永恒的“标尺”,来精准地标量每一个娱乐圈公众人物的自身高度。

  明星候选人:范冰冰

  给影迷以正面的力量

  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感言:“我觉得我们首先是一位公民,“明星公民”这个称呼是对我们作为艺人的一种肯定,也是一种要求、一种责任,作为公众人物,更应该通过自己的实际言行起到表率作用。做公益、慈善和环保不能仅仅是一个口号,必须要落到实处,每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持之以恒就会有效果。我自己也有做一些项目,我希望能把它坚持做下去、做得越来越好。我很珍惜我的影迷,他们给我支持和爱护,在一定程度上我和我的影迷是一同成长的,我必须有好的形象、好的言行,并且努力给他们正面的力量。”

  “在事业上有野心”的范冰冰,从来是勤勉向上的典范,而2010年回报她的是一份熠熠生辉、史无前例的成绩单:首次荣膺“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在公益与慈善事业,从云南到西藏、从玉树到北京,她以最坚实的步伐,在公益事业的地图上留下了一位公民亲身谱写的坐标。

  年度公益事件

  向云南灾区捐款30万元;携手史玉柱为玉树捐款200万元;西藏阿里慈善之行后为首批抵京患儿捐款50万元做手术。

  明星候选人:陈坤

  我很关注和孩子有关的公益事业

  陈坤(在线看影视作品)感言:“当今社会,无论对于演员还是歌手来说,除了靠作品与观众交流之外,会被更多地要求以其职业特殊性来向全社会传达种种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个人态度,正面影响更多的人。我很关注和孩子有关的公益事业,孩子是我们的未来,多多地关爱他们,也就是对我们自己的未来负责。我认为公众人物是有义务向全社会传达一种积极正面的态度和力量的,一个人的力量微小,但是如果可以利用职业的特殊性影响到更多的人,就必须要做些有益的事情了。”

  2010年对陈坤而言是令人难忘的,凭借同等出色的演技和外形,他获得高度赞赏,并最终加冕金鸡百花影帝。在新科影帝的桂冠之外,公民陈坤以积极向上的态度,低调却不间断的行动,持续传递青少年慈善的真谛。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阐释了公民慈善与环保的真正要义。

  年度公益事件

  出席中华慈善总会“爱的节拍”启动仪式;

  联手斯巴鲁捐款40万元在黄石贫困山区建小学;

  作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大使探访湖北希望小学;

  广州亚运会“亚运绿色出行”大使;

  向西南旱灾地区捐款,数字不详;

  担任“诚基金”启动大使;

  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全球洗手日”活动宣传员拍摄公益宣传片并向公众倡导“勤洗手,手筑健康”的理念。

  明星候选人:黄志忠

  做好事做好人

  黄志忠感言:“独木难成林,公益事业还需要更多人加入其中。身为公众人物,做任何事都要想到对公众是起到正面还是负面的作用,其实也很简单,就是认真工作,做好事做好人。”

  在电视银屏上纵横驰骋的黄志忠,于今年荣膺第1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视帝称号,而他对于演艺事业的热爱,延续到了公益与环保事业之上。黄志忠的慈善心很朴实:滴水难以成形,唯有众多水滴汇聚,才得以形成慈善的汪洋大海。

  年度公益事件

    向瑞丽市赠水价值5万元。 

  明星候选人:胡军

  慈善不能有作秀嫌疑

  胡军感言:“以身作则,我认为这是合格的明星公民。我一直都说参与慈善或者公益要身体力行,如果光号召了没有去做,是否会给公众有作秀的嫌疑?”

  时常以硬汉形象出现在屏幕上的胡军,在慈善与公益事业上的身段却十分的柔软,从参加“爱心送水西南行”大型公益为灾区送水,到担任“低碳公益大使”,胡军都在以实际行为,书写一位公民自身的慈善心路:不作秀,不矫饰。

  年度公益事件

  出席“珍爱海洋”公益活动 ; 担任“低碳公益大使”;参加“爱心送水西南行”大型公益。

  明星候选人:蔡康永

  希望世界有我更美好

  蔡康永感言:“我对很多事,只能从大概的方向辨识,我唯一的原则是:把“有这个”,和“没有这个”,放在天平的两端,如果“有这个,世界比较好”,就算只好一点点,也还是值得的。我对人的看法,也一样:“有这个人,比没有这个人,会使世界好一点”,这样看人看事,我比较有力气看。”

  “读书人”蔡康永今年折桂“第十四届全球华语榜中榜最佳电视节目主持人”称号,作为主持界的风云人物,他对于慈善、公益事业的态度与出众的才智一样令人瞩目,如同燃料一般,持续为公益及环保事业散发热量,以公民身份出现的蔡康永,以最乐观的慈善心态、最平实的行为打动人心。

  年度公益事件

  拍摄第一基金会“高龄智障者安养计划”公益广告 ;

  “台湾好基金会”活动,担任台东嘉兰村重建计划义工;

  “希望别停,为爱朗读”活动大使。

  明星候选人:黄奕

  用微博去影响更多人

  黄奕感言:“明星公民除了自己履行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也要利用自己特殊的身份更多地去倡导他人,例如慈善、环保、公益,例如倡导低碳、节约能源,在做这些榜样、引导他人的同时,自己也获得了一份心灵的净化。现在有了微博,我可以无时无刻不与大家分享我的感受,我试图把很多好消息与大家分享。今年中秋,我还通过微博抽取礼物送给粉丝,希望大家可以和父母一起度过中秋。”

  2010年的公众人物黄奕,获得时尚杂志《Jessica》颁“致臻女艺人”奖的荣誉。而作为一位公民,黄奕全力履行自己对于慈善和环保的责任,生活中身体力行倡导低碳生活,并完成众多慷慨的慈善义举,以公民身份出现的黄奕,展现了令人叹服的慈善恒心和热情。

  年度公益事件

  以“奕动体育慈善基金”名义向汤淼康复专项基金捐款;

  出任“绿色出行大使”为玉树祈福;

  收养青海希望小学10个孩童 ;

  在“芭莎明星慈善晚宴”上拍下80万元善款,被封为当晚的标后。

  明星候选人:任达华

  用摄影作品传达公益

  任达华感言:““明星公民”是对娱乐圈中艺人的一种肯定,既要在专业上,也要在品格上做到表率的作用。前不久我的个人摄影作品集《五季》在香港和上海展出,我希望通过这些作品本身,带出一个环保的倍息,爱护我们的地球,同时也将募得款项捐献给中国创意基金,鼓励更多的有创意的年轻人去创业,是一件一举多得的事情。 ”

  作为2010年香港金像奖的新科影帝,任达华的演艺生涯在高峰与低谷之间跌宕,颇具戏剧色彩。在面对助学、环保等公益慈善时,平和面对一切的任达华却表现出殷切的期望,无论是捐出个人摄影作品还是语言呼吁,无一不是发自内心的表态——再精湛的演技,也无法模拟出来。

  年度公益事件

  发起义卖向山西“胖丫”捐款五万元;

  “博爱儿童·环抱世界”慈善大使;

  “苗圃镇洋单车助学行”助学大使。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