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生化危机4》 > 相关新闻

独家:吸血鬼什么的最装了 我们更爱看僵尸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5日15:41

  《生化危机》里的特种僵尸

  说到最近几年最有影响力的僵尸电影,当然还是《生化危机》系列。虽然生化危机系列离“经典”还颇有距离,但是不管作为僵尸电影还是游戏改编电影来说,《生化危机》的票房都可以令投资方满意。而从影片内容上来说,《生化危机》系列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片中不禁有行动缓慢的普通僵尸,还有很多僵尸变种,如舔食者和追捕者等等,而且还不像其他电影里那样,只有人类会变成僵尸,《生化危机》系列里的动物也会变成僵尸。

  丧尸狗


丧尸狗的头中间能裂开
丧尸狗的头中间能裂开

  第一部《生化危机》里,就已经有丧尸狗出场了。这种丧尸狗整体上看起来就是一条没毛也没皮的杜宾犬,看过《真实的谎言》的观众应该知道,如果不是阿诺这样的职业特工,人类一对一很难打赢普通的杜宾犬,而《生化危机》里的丧尸犬不但具有超越杜宾犬的力量和速度,头部还可以从中间裂开,变成一个大嘴咬人。

  舔食者


舔食者有条很长的舌头
舔食者有条很长的舌头,能把人卷起来乱丢

  舔食者也是《生化危机1》中就已经出场了的怪物。舔食者是普通僵尸的升级版,简单来说,僵尸吃不到人肉就会智力下降,变成没有理智的简单生物,但是如果营养发达的话,就会变成肢体发达,还额外长出一条长舌头来。这条长舌头看着柔软,却是很厉害的攻击武器,基本跟中国武侠小说里的链子枪差不多,能把人卷起来乱丢,也能把人勒死,还能把人扎个透心凉。

  追捕者


追捕者
追捕者的人类身份曾是女主角的战友

  追捕者是《生化危机2》中出场的猛将兄。追捕者身材高大,还保留着一定的智商,浑身披挂着重型装甲,还带有重机枪或者火箭炮之类的重武器。更要命的是,电影里的追捕者的人类身份是女主角爱丽丝在第一部《生化危机》中的战友,爱丽丝本来以为他已经死掉了,却没想到他被保护伞公司给改造成了追捕者,以至于在决斗的过程中,一度无法痛下杀手。

  僵尸乌鸦


僵尸乌鸦总是成群结队,遮天蔽日的出现
僵尸乌鸦总是成群结队,遮天蔽日的出现

  在《生化危机3》中出场的僵尸乌鸦的体型很小,但是却是相当可怕的丧尸化的生物。要论单兵作战的能力,别说是跟追捕者相比,就是跟丧尸犬或者普通僵尸相比,僵尸乌鸦的攻击力也是很低的。问题是僵尸乌鸦总是成群结队、遮天蔽日地出现,人类射击的速度和装弹的速度根本就比不上它们的攻击速度,而且就算僵尸乌鸦一只一只地扑来任人射击,也没那么多子弹对付它们,最后还要靠发展出精神层面的超能力(念力)的爱丽丝,一举将它们歼灭。

  巨斧战神


斧头僵尸是《生化危机4》一大看点

  《生化危机4》里有一种手持斧子的巨型僵尸出场。有多巨型?一个麻袋刚刚够他套头用!这个有型的僵尸几乎到了一种倒不入的程度,身中数枪也毫不动摇。最后被爱丽丝用金钱击倒——真正的金钱,爱丽丝用硬币当散弹,把他打了个脑袋开花(这段一定要在电影院看3D版的)。这个巨斧战神是《生化危机》游戏中的人物,不过给人的感觉更接近《寂静岭》里的三角头。

  裂口僵尸


裂口僵尸只是造型吓人,杀伤力很普通
裂口僵尸只是造型吓人,杀伤力很普通

  《生化危机4》里还有一种新型僵尸,头部会中鼻子附近裂开,裂得像花瓣一样,然后把人类包住拖走。这个角色虽然是新僵尸,但并不算新鲜,日本漫画《寄生兽》被寄生的人类,《刀锋战士2》里以吸血鬼为食的怪物,都是类似的造型。而且这种裂口僵尸只是造型吓人,杀伤力很普通。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陈国青)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爱看僵尸片!看够了吸血鬼题材的电影了,僵尸片确实刺激!!
力挺吸血鬼!还是喜欢吸血鬼,那么多帅哥美女,喜欢浪漫桥段。
我都爱看!
我会去看《生化危机4》!

搜狐娱乐

466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