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苏菲的供词》热播 赵宝刚:这几年我是被演员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12日01:49
苏菲(张歆艺饰)的内心挣扎在善与恶之间
苏菲(张歆艺饰)的内心挣扎在善与恶之间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似乎女人更适合耍阴谋、玩手段。这些外表清纯柔弱的美女们,常常是整个谍报系统的关键。《苏菲的供词》再次将女人推到风口浪尖,用“谍战”的外壳包装,把一个女人的爱恨情愁与一场惊心动魄的敌我斗争交织在一起。在生与死面前、在大是大非面前,将人性的弱点一一揭示,使观众在为苏菲的多舛命运担忧的同时,也扼腕长叹她的可悲和软弱。据悉该剧原名为《弱点》,意为特务要利用每个人的弱点而达到目的。而对于天下母亲而言,孩子无疑就是她们最大的弱点,也是她们的力量源泉。

  一直认为张歆艺是个不错的演员,稳扎稳打一路走来,也积攒了一定的知名度和观众缘。这次接到“苏菲”的角色,演得也是心力交瘁。据说国安部审片后很喜欢这个戏,并对她的表演持高度肯定:“把苏菲内心的善良和罪恶的斗争表现得很到位。”

  导演赵宝刚再次出演大反派也是该剧一大亮点,李瑞生表面笑容可掬,内心阴险狡诈。面对苏菲,威逼利诱软硬兼施。赵宝刚对表演节奏掌控得相当到位,偶尔爆发的小调侃,加上他特有的喜感,让这个人物多少有了一丝“可爱”。整体而言,该剧是一部最不像谍战剧的谍战剧,反倒有些家庭伦理剧的感觉,但表面的平静下,暗流一直涌动,苏菲的纠结和挣扎从未停止。当剧集过半后,杀气翻滚而来,对着观众的心狠狠地一击。

  主创回应

  这几年我是“被演员”

  演正常人没意思,我喜欢演坏蛋,喜欢特有性格的角色,要是有点人格分裂更好。人都两面性嘛,我也不例外。很多年前我做过演员,当时就意识到自己在表演方面没什么潜力,改行做了幕后制作。对我而言,当导演比当演员要游刃有余一些。

  再演戏也是这几年的事,都是好友请去客串一下,我是“被演员”。因为有名、无偿、也懂点表演,他们都喜欢请我。我当演员从不会给导演任何压力,我把自己的位置摆得很正,自我约束做到三点:不迟到不早退、换下的剧服叠得整整齐齐交给服装师、尊重导演意见从不擅自改动台词。对我而言,再当演员也是为老年做准备。老年人都怕孤独,所以现在我赶紧和这些年轻人合作,给他们拍拍马屁。等我老了,他们成了气候,拍戏时还能想起我这个老人。

  口述:赵宝刚(演员)

  观众反馈

  李大姐(50岁,退休人员)

  这部戏看着很难受,苏菲太可怜了。虽然她做了很多错事,但并不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坏蛋。女演员演得让人信服。 

  陈先生(35岁,会计)

  缺少谍战剧的悬念迭起和紧张气氛,相反整部剧节奏平缓。而且情节似曾相识,老套地塑造了一个完美男人。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