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刀客外传》以小搏大 释小龙晋升新锐功夫之王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11月11日06:21
  本报记者 张明春

  爆笑功夫片《刀客外传》自11月5日全国上映以来,在同档开映的5部电影中杀出一条血路,首周末坐收200多万元的票房,成绩不俗。《刀客外传》是“少林小子”释小龙长大成人后首部领衔主演的电影,当著名电影人吴思远呼吁“功夫巨星应后继有人”时,释小龙则因该片人气急升,坐上“新锐功夫之王”宝座。

  众所周知,释小龙曾是华人影坛当仁不让的“第一功夫童星”,五六岁起就开始在《旋风小子》、《乌龙院》等香港经典电影中展露武打功夫和童稚可爱的搞笑天分。成年后他从美国读书回来,先是在《叶问2》中出演配角,此次接演《刀客外传》才升格为男一号。他在片中饰演的“苏丐儿”是一名很有喜感的刀客,初出茅庐便有“第一快刀”美誉,并且偶遇古灵精怪的羊庄少女何洁,谈了一场纯美的银幕初恋。

  目前从观众的观影反馈来看,《刀客外传》不仅“笑点”很网络很潮流、爆笑元素一个接一个,片中的武打场面也让人看得目瞪口呆,不少网友大呼“打戏十分精彩,看得很爽”。据悉,为拍好《刀客外传》,释小龙全是自己真枪实刀地打,每一场戏都是亲自上阵,没有用过一次替身。甚至连自己组建的武行队伍“释家班”也带了出来。一班兄弟齐齐上阵,承担了《刀客外传》绝大部分动作戏。关于“释家班”的来头,释小龙透露说:“我是向成龙、洪金宝等前辈学习,早就想组成自己的武行班底了。我们释家班其实叫"龙门释家",都是从我爸的武术学院精挑细选的,每一个队友的功夫都是实打实从小练出来的。”

  据悉,《刀客外传》的武术导演也请到香港“元老级功夫明星”梁家仁,他的加盟执导给该片增加了更加厚重的江湖味道。上世纪70年代出道的香港打星梁家仁,早期曾出演多部邵氏电影,后在洪金宝和袁家班的电影中经常出现,几乎都是出演武打高手。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