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武侠》造型曝光 动作戏不走“科幻”风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10日06:28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由陈可辛(在线看影视作品)监制并导演,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金城武(在线看影视作品)汤唯联袂主演,投资2000万美元的古装大片《武侠》在云南开拍近两个月以来一直保持低调,昨日陈可辛通过一篇名为“告武侠书”的文章首次公布了影片的剧情、拍摄初衷。据片方透露,该片日前在美国电影市场(AFM)亮相后备受关注,不仅被东南亚片商竞逐到一个破纪录的天价,还在北美、欧洲等市场被“哄抢”。该片计划明年暑期档在全球同步公映。

  初衷 因科教片心生兴趣

  对于《武侠》是翻拍自《独臂刀》的说法,陈可辛曾做出过否认。不过他坦言,在自己的记忆中,《独臂刀》和主演王羽就是武侠的源头,“王羽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偶像,自他之后,才有了姜大卫、李小龙成龙等,所以在我的心里,‘武侠’这个词是和王羽一起诞生的。是王羽,是《独臂刀》定义了我的武侠。”为此陈可辛特邀“第一功夫皇帝”王羽17年后重出江湖,在片中饰演大反派。

  陈可辛自认最不擅长的就是武侠片,而去年秋天他在看一个科教节目时,一颗子弹穿过人的皮肉、血管、心脏,直至最后致人毙命的全过程令他心生拍摄《武侠》的念头,“看的时候我就在想,我们的武侠片中那一掌一穴一刀下去后,是不是就是这样的一个过程?这让我开始重新思考武侠片,并且产生了从未有过的兴趣,于是就诞生了《武侠》的故事。”

  动作 不要相信你的眼睛

  此外,陈可辛还首次透露了《武侠》的剧情:侠客刘金喜(甄子丹)隐姓埋名,与妻子阿玉(汤唯)和一双儿子生活在一处偏远的小村庄,却被卷入一桩离奇的命案。捕快徐百九(金城武)是一位“武痴”,在查案的过程中,嗅到了刘金喜身上必有过人之处。不料,恰恰因为他的好奇,迫使刘金喜面临和七十二地煞教主(王羽)的生死对决……

  关于影片的动作风格,陈可辛称“不要相信你的眼睛”“我一向对飞檐走壁的大侠深表怀疑,武侠片不能拍成科幻片,这次我们找来了针灸师、按摩师、药物师、力学专家以及特效专家,把《武侠》延伸到一个微观世界,里面的一切功夫都有据可循。”

  演员 原来甄子丹也会怕

  对于片中的三位主演,陈可辛一一作出了点评,“甄子丹一直在扮演大英雄,而且是不死的英雄,强大到没人相信他会输,这其实是不合乎情理的。我一直想知道子丹会不会恐惧,会不会害怕,在这部戏里,我看到了,原来他也有怕的时候,他也是人。”陈可辛从来没有跟一个男演员合作多过两部戏,但金城武是个例外。陈可辛说,从《如果·爱》《投名状》到《武侠》,“他愿意我帮他‘打倒’金城武。”

  而选择汤唯担任女主角,“因出名晚、演戏经验少,她身上反而少了几分匠气,多了几分灵气。”陈可辛透露,“开机的时候她就是一张白纸,但在杀青的时候,她俨然有了中国山水画的味道。在片中汤唯第一次演了母亲,杀青那天,她眼含泪水地望着片中五岁的儿子说,你知道吗?这是我第一次做妈妈。”

(责任编辑:吴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