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金婚2》《金婚风雨情》 > 新闻动态

《金婚2》是广告片? 导演郑晓龙:我也没办法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10日04:42
  
主演周韵和胡军

  由张国立和蒋雯丽主演的《金婚》曾在2007年引发收视热潮,如今由原班幕后班底郑晓龙和王宛平携手打造的《金婚风雨情》将于12月1日在安徽卫视等4家卫视首播,昨日,该剧导演郑晓龙偕主演胡军、周韵、秦海璐和祖峰亮相安徽卫视2011年广告征订会北京站现场。在现场,郑晓龙首次回应片子广告植入太多的争议,他很直接地说:“观众的批评是正确的!”

  首轮卖片赚半亿

  2007年,《金婚》在荧屏上火了一把,当时卖70多万元一集已经堪称天价。时隔3年,电视剧价格猛涨。据了解,《金婚风雨情》的价格已经翻倍,该剧尚未开机就被十多家电视台抢购。目前,首轮地面加卫视及网络版权已经卖到了180万元一集。《金婚风雨情》每集成本70万元,这样光是首轮版权就已经赚了5500万元。

  《金婚风雨情》延续《金婚》的叙述手法,以编年体的形式,讲述了两对夫妻的婚恋故事。剧中,胡军扮演的耿直是一位抗美援朝归来的志愿军英雄,周韵饰演年轻漂亮的医生舒曼,因为有着资本家的出身背景,使得两人的结合遭遇了重重阻碍。最终,耿直甘愿脱下军装,与舒曼走到了一起。祖峰扮演的季诚是舒曼的同学,在被舒曼拒绝后,依然选择默默守候着她,季诚后来与秦海璐扮演的护士走到了一起。但因为季诚与舒曼的“特殊关系”,使得各自的家庭经常会爆发不小的战争。

  导演为广告太多道歉

  《金婚风雨情》卖片赚钱,其实植入广告也很赚钱,在地方台播出的时候就有观众指出,《金婚风雨情》的剧情到了1980年之后,突然冒出来的多款植入广告一下子占据了荧屏。而让观众感到难以忍受的是,除了镜头对产品的大特写外,主人公的台词中竟然都充斥着各种广告词,以食用油为例,后20集几乎每集都“露脸”,出镜率堪比胡军,同时伴随主人公的赞叹:“我们就吃这个油!只认这个牌子!”此外,还有一个剧情甚至是演员教观众如何服用某药物。粗略统计,该剧设计的植入广告超过10种,隔几分钟就出现一次的广告把后半部分的电视剧割裂得七零八落,用网友的话说就是“赤裸裸的广告片”。

  面对观众的质疑,导演郑晓龙昨天在发布会上很无奈地说:“这有什么办法呢?我也是真的不希望有任何广告,不过投资电视剧风险很大,广告植入是电视剧创收的重要部分。以前我拍《北京人在纽约》就已经有植入广告,那时候广告商不需要台词和剧情有体现,只需要镜头扫过就可以。现在要求有多少台词,甚至广告方自己改剧本。这已经是一个越来越厉害的市场,不是我们一个片子的问题,是整个行业的问题。”郑晓龙透露现在播出的版本已经干净很多,剧组已经把比较突兀的广告植入剪掉了。最后郑晓龙很诚恳地道歉:“观众的批评是正确的,幸好我现在改拍了古装剧,没有机会植入广告了。”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