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赵氏孤儿》 > 《赵氏孤儿》_新闻

《赵氏孤儿》公布主题曲 创回应焦点话题

来源:南方报网
2010年11月08日06:40
发布会上,陈凯歌与葛优互相鞠躬
发布会上,陈凯歌与葛优互相鞠躬

  南都讯 记者张麟 实习生王姗姗 发自北京 “是有点过度消费,但不归我管,我这是赶上了!”昨日,葛优在《赵氏孤儿》北京主题曲发布会上,面对记者询问“今年贺岁档成了葛优的贺岁档”时坦承道。在发布会中,《赵氏孤儿》导演陈凯歌,主演葛优、黄晓明、海清以及主题曲演唱者谭晶悉数亮相,为这部影片打响贺岁档第一枪造势,但葛优是关注的焦点。原定于12月18日上映的《赵氏孤儿》提前至4日公映,领跑贺岁档,之后还有《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上画,但《赵氏孤儿》绝对是葛优的颠覆之作,按照陈凯歌导演的评价是,“不管是笑还是哭,葛优演的都是老百姓,是百姓影帝。”

  [焦点1:贺岁档]

  三部戏抢贺岁档———“这事不归我管”

  今年贺岁档,他一人三部大制作,被媒体戏称为“今年贺岁档是葛优的贺岁档。”票房谁成谁败?葛优谦虚道,“这话题我不谈了,不好说,因为不是演员管的。”有记者继续追问,表示是否有被过度消费的感觉,葛优坦言道,“是有点(过度消费),但这事儿也不归我管,我只能说赶上了。”

  《赵氏孤儿》是今年贺岁档影片中最早定下12月18日上映的,之后《让子弹飞》和《非诚勿扰2》分别确定档期,前者16日,后者22日。最终,《赵氏孤儿》提前至4日公映。陈凯歌对此表示道,“我是他们的前辈,理当表示尊重。”并引述片中的话来概括这场票房战,“心中无敌,天下无敌”,“姜文和冯小刚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票房方面)我希望是共产主义,都有饭吃!”

  [焦点2:悲剧]

  葛优此次诠释得相当出色

  《赵氏孤儿》中葛优饰演的程婴,因为用亲生儿子换取其他孩子的生命,可谓是这部十大悲剧中最悲的人物。因为喜剧形象的深入人心,葛优诠释悲剧让人倍感意外。对此,陈凯歌表示,“怎么保证观众看到葛大爷不笑场”是他最大的挑战。“我在一开始就觉得葛优可以演,但有很多争论,因为他是喜剧之王。而且也有人担心葛优不敢接,他已经功成名就了,万一演不好就砸了。”

  据看过“裸片”的业内人士反映,葛优此次诠释得相当出色,饰演程妻的海清也力挺葛优,表示看到他没有想笑过,“我们一进组就觉得挺配的,差不离。”

  [焦点3:谦虚]

  “接不住”成发布会的流行语

  在发布会现场,陈凯歌列举了两个葛优平易近人、谦虚的例子。葛优对拍照的粉丝是来者不拒,有记者问葛优,是不是拍了几万次了,为什么不拒绝,葛优回答道,“但对跟我合照的人来说是头一回。”另一个例子是说,在一部电影的庆功会上,葛优面对夸奖,他自己牵起一个虾的胡须,用“牵须”表示要“谦虚”。例子说完,陈凯歌形容葛优道,“三个字,你是真演员。”并给了一个鞠躬。受宠若惊的葛优立刻说道,“接不住!”

  之后,主持人表示葛优可以凭借这部《赵氏孤儿》拿下所有影帝时,他又来了句“接不住”。而黄晓明也在现场现学现用,当主持人形容黄晓明是很成功的演员时,黄晓明说道,“接不住,我不是很成功的演员,我只是在尝试做演员的演员。”

  专访星美总裁覃宏

  多年后,大家还会对《赵氏孤儿》津津乐道

  “我觉得《赵氏孤儿》这部电影有三亿以上的票房,”在发布会后,南方都市报记者专访了电影主要投资方星美影业的总裁覃宏,对于票房,他满怀期待。

  说起投资这部电影,覃宏表示和《南京!南京!》相似。“实话说,我对《赵氏孤儿》故事不太了解,这和我做《南京!南京!》时是一样的,我知道南京大屠杀,但有些细节的东西不是很清楚。凯歌给了我详细的大纲,看完后我非常兴奋,表示一定做。我相信他对这种题材驾轻就熟。”

  之前有观影过的业内人士表示,电影质量相当上乘,但商业元素有些匮乏,对此,覃宏认为,“电影太商业也不一定能做多好,凯歌的团队让我看到了激情。”覃宏表示,《赵氏孤儿》绝对撑得起中国电影2010年的年度大片。“再过多年再去回味,大家还是会津津乐道这部电影的。它就是2010年中国最有力量的大片。”同时,他还认为《赵氏孤儿》放在贺岁档并没有不合适,“在这么好的一个档期,观众希望看到各种电影。而且《赵氏孤儿》不是非要你哭的,它有厚重感,但不沉重。”

  覃宏对于《赵氏孤儿》信心满满,但电影还是把12月18日的档期调前至4日。一方面,是因为具备提前上映的条件。另一方面,他表示是为了整体市场考虑。“原本16、18、22日,在一星期内上映三部优秀导演的优秀电影,这种蓬勃是我们想看到的,但这样对票房是有损害的。原本我们预期12月份的电影是12亿左右。但我们希望三部影片有额外的效应出来,本土三大导演,有可能会产生14亿、15亿的票房,把原本2000万的观众提高到3000万。大家不是去分这12亿票房,而是互相支持,良性竞争,把整体票房做起来,这才是中国电影的成功。调一调,我觉得海阔天空了。”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