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80后怀旧话剧《李雷和韩梅梅》 举怀旧追心梦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宗珊
2010年11月05日09:17

  “what is your name?”“my name is HanMeimei.”“I am LiLei.”……英语课本里的男孩儿和女孩儿长大了,和所有80后一样,毕业、求职、婚恋,并再次相遇于前晚。朝阳文化馆九剧场内,徐誉滕以走红网络的歌曲《李雷与韩梅梅》为观众打开记忆闸门,拉开由此改编的话剧版《李雷和韩梅梅》首演的序幕。

  就整部戏而言,精致这一评价并不夸大其词。然而,年少的梦想似乎总在长大后的现实面前弯腰。编剧兼剧中魏华的扮演者朱珠力图用戏剧的理想主义给观众注入生活的能量。结尾处,王叔叔的留言力劝孩子们紧握梦想,“成功的概率其实只有两种可能,行动或者不行动”。不满被安排的林涛终于表达了自己的行动意向;而韩梅梅终于放下了安全却没有爱情的未婚夫,追逐充满“危险”的内心情感。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