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 > 剧集资料

资料:《义海豪情》人物简介—黎耀祥 饰 刘醒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3日16:38

  黎耀祥 饰 刘醒

  角色资料

  性别:男

  年龄:30

  职业:广州警察局的刑侦队长

  性格

  为人表面性格暴躁,说话尖酸刻薄,不留情面;其实内里重情重义,古道热肠,为公义不惜犯险,对兄弟两胁插刀,头脑精明,屡破奇案。犹重亲情,对唯一的妹妹刘晴最为疼锡。心思缜密,却始终猜不透九妹的心思,对她又敬又怕,产生微妙的感情。

  背景

  枪法冠绝广州,只要看得见的目标就一定可以击中。虽然屡破奇案,但一直被上司梁非凡打压。

  刘醒平常喜欢赌白鸽标,但家中支出甚重。刘晴患有心漏病,纵然辛苦仍要供她往香港就医及读书。沉重的负担成了刘醒与其妻冬妮的隙缝,两人常为此争吵。刘醒因此寄情白鸽标,希望中得大悬彩可以医好刘晴,赢回冬妮的欢心。

  遭遇

  一次刘醒派排骨去买白鸽标,岂料排骨被人偷去粮袋,便制造假标蒙骗刘醒,假标结果中了大悬彩,领彩金时却被拒,与少杰及大凤吵起来。后来九妹证明刘醒持假标,排骨再次令刘醒见财化水,怒赶排骨离开警队。

  刘醒其后听到排骨杀了少杰的消息,大为惊愕。非凡只想捉排骨了事,刘醒恩怨分明,排骨矢口否认杀少杰,刘醒不计前事带排骨逃走,将排骨暂藏于酒店内,不料东泰周年志庆在此举行。

  后来刘醒受尽威逼仍然守密。九妹却巧计令刘醒将排骨的所在和盘托出,更向九妹透露杀少杰凶手的特征。刘醒深感九妹计谋之可怕,朗军誓要杀排骨报仇,刘醒仍然冒死相救,令排骨大为感动。

  九妹在危急关头因刘醒的话而发现凶手。九妹表面放过凶手,再暗中杀掉他,过程被刘醒撞破,刘醒对此感到心寒,想不到后来非凡知道并以此攻击刘醒。朗喜亦逼迫刘醒讲出真相,刘醒左右为难……

  九妹的身份被怀疑,利诱刘醒护送知情人龙叔离开广州,但二人始终被捕,龙叔被迫说出真相……刘醒却不知道自己只是九妹的棋子。

  刘醒得到奖金后,与杨阳等人辞去警职。岂料他的酒家不善经营旋即结业,众人失业,刘醒无奈求九妹让他们回警队工作,九妹答应。冬妮亦为刘醒的事求非凡让刘醒返警队,后来冬妮与刘醒为非凡争吵,两人的隙缝日深。

  刘醒发现冬妮与人幽会,刘醒跟踪而至,见非凡逃去。冬妮坚称只是其亲戚与刘醒大吵而去。刘晴又旧病复发,刘醒为医药费而彷徨。此时九妹要刘醒与她去香港救一个人,事成可得一笔可观的奖金及对付其痛恨之人,刘醒毅然答应。

  二人来到香港要救一名被控杀人的女子马丽华,刘醒与九妹共渡难关,合力救出丽华。此外刘醒知奸夫就是非凡,请九妹帮忙,岂料九妹却高薪厚禄请非凡到东泰工作,令刘醒气忿不已。

  这时日军攻陷广州,最艰苦的岁月展开,刘醒等人咬紧牙关捱下去,顽强抵抗。日军逼农民改种鸦片以赚取军费,不就范者都被坑杀。刘醒冒死偷偷运送农民逃出生天,不少人因而得救。

  后来九妹身陷囹圄,刘醒几经辛苦混入集中营救九妹,却见九妹竟染上鸦片烟瘾,力劝她戒掉烟瘾……九妹和刘醒产生微妙感情,刘醒因曾助游击队抗日军,被带至万人坑枪决,九妹恨刘醒不爱自己,向他开枪……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