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郎朗慈善晚宴为天王伴奏 张学友“不会唱了”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02日03:21
郎朗(左)和张学友

  已经50岁的歌神张学友,原来仍然会有“不会唱”的时候。昨晚,由可口可乐、普莱尔基金会以及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盖瑞·普莱尔慈善高尔夫邀请赛”的慈善拍卖晚宴上,“钢琴王子”郎朗和“歌神”张学友以爱为名义首次展开跨界合作,携手扶助中国艾滋孤儿,合作了一曲《爱是永恒》。

  张学友告诉记者,郎朗是一名很有天赋的音乐家,“由他来为我伴奏,我觉得很幸福。”虽然曾经和各种乐队、各种音乐人合作过,甚至也举办过与交响乐团合作的演唱会,但张学友坦言,“下午彩排的时候,郎朗一站在那里,我就不会唱了。”他表示,因为知道郎朗是世界著名钢琴家,所以自己很紧张,不过第一次彩排后的效果的确让张学友对于这位音乐家再次佩服得五体投地,“效果比我在录音室录的都好。”甚至他表示,现场所有的慈善拍卖物品中,最志在必得的就是郎朗捐出的一对一钢琴课程。今年12月30日至明年1月3日,张学友将在上海世博文化中心连开5场演唱会,当被问及是否想过演唱会现场与郎朗合作时,张学友坦言,因为郎朗太忙了,所以这一次应该没机会。他透露,此次演唱会以回顾自己几十年的感受为主线,“所以在曲目上,相信大家想听的歌曲,应该都会唱的。”至于坊间传闻“四大天王”将在明年的春晚上同台的消息,张学友称自己并没有接到类似的消息,而且因为正在巡演,所以估计没有档期。

  此次慈善项目长期为贫困地区受艾滋病影响的孤儿们提供援助,慈善拍卖品包括盖瑞·普莱尔邀请赛曾援助过的云南儿童画作19幅、成龙提供爱马仕专为他定制的带有成龙名字的限量版丝巾一条、周杰伦2010超时代世界巡回演唱会香港站御用大提琴一把、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签名书籍一本、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亲笔签名、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郎朗一对一亲授钢琴课程等。张学友捐出的,则是自己今年刚刚启动的全国巡回演出五十场演唱会签名VIP门票,每场两张,共计100张。虽然明星做慈善如今被诟病的不少,但张学友心态很坦然,“艺人和普通人是没有分别的,每个人都想做让自己开心的事情,能帮别人自己也开心。”同时他认为,明星因为备受关注,所以在做一点善事的同时能够引导大家也做一点,“每个人做一点,就会让世界更好。”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