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幕 郎朗借力肖邦复活古典乐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2010年10月12日08:33

  三届奥斯卡金像奖得主、电影《指环王》作曲、美国人霍华德·肖昨晚光临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幕式现场,亲眼目睹了他自己的第一部古典曲式钢琴协奏曲的诞生。这部以肖邦音乐为灵感的新作,在北京国际音乐节的开幕式上、在肖邦诞辰200周年之际,霍华德·肖以肖邦的名义敬献给年轻、才华横溢的中国钢琴家郎朗。一时间,令他本人、令郎朗、令北京国际音乐节、令北京在“全球肖邦年”200余国数不胜数的名家名曲纪念演出中脱颖而出,成为了世界瞩目的聚焦点——北京的“肖邦年”的境界更上一层楼,非同凡响!

  这称得上是一次出色、极为成功的广告策划宣传,以肖邦的全球深入人心、以《指环王》的全球认知度、以郎朗的全球明星效应,但受益者却绝不仅限于肖邦、肖和郎朗之间跨越时空、跨越行业的借力发力,更有为他们提供展示平台的北京国际音乐节。在21世纪的今天,整个西方世界正处于古典音乐“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豪情与焦虑中,如何在新世纪重新赢回广大青年人的青睐,得以延续这个几百年来社会精神领域制高点的血脉,已经成为了全球古典音乐界最为迫切的“转基因工程”。而北京国际音乐节的这件以肖邦音乐为灵感的新作已经可以被看作是肖邦“转基因工程”在21世纪“复活”肖邦精神的成功范例。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