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又是一年万圣节 昨夜你是Lady Gaga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1月01日04:38

  国外流传着一句话:“一年中最好玩的一晚,就是每年的10月31日,这天大家可以穿上奇奇怪怪的衣服,玩不给糖就捣乱的游戏。”

  一年一度的万圣节又到了。前几天,好莱坞就已洋溢起浓浓的过节气氛,挑南瓜、开party、奇装异服上阵,这一天似乎每个人都是LadyGaga。

  小黑板

  为什么要扮鬼?

  万圣夜(Halloween),又叫鬼节,万圣节前夜,每年的10月31日,是英语世界的传统节日,主要流行于北美、不列颠群岛、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当晚,小孩会穿上化装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户收集糖果。

  每年的10月31日,被认为是夏天正式结束的日子,严酷的冬季开始的一天。当地的人们会迷信地认为:故人的亡魂会在这一天回到故居地,在活人身上找寻生灵,借此再生。而活着的人则惧怕死魂来夺生,于是人们就在这一天熄掉炉火、烛光,让死魂无法找寻活人,又把自己打扮成妖魔鬼怪把死人之魂灵吓走。之后,人们又会把火种重新燃起,开始新的一年的生活。

  万圣夜的主题是鬼怪、吓人以及与死亡、魔法、怪物有关的事物。通常与万圣夜扯上关系的事物有鬼魂、食尸鬼、巫婆、蝙蝠、黑猫、猫头鹰、精灵、僵尸、骷髅和恶魔等,还有虚构人物,如吸血鬼和科学怪人。

  怎么玩转万圣节

  好莱坞明星这些年关于万圣节的新奇玩法,显然带动了网友的玩乐情绪。不少网友发出了2010年过节的玩乐计划。

  搞鬼

  只要是在同城或者豆瓣网上搜索,就会找到数以万计的万圣节同城活动。昨日西安也有许多年轻人加入到了万圣节狂欢的队伍中。西安的许多酒吧都推出了化装派对、游戏派对以及神秘寻宝等活动。

  当然,在不少年轻人走出家门和陌生人一起狂欢万圣夜的时候,也有不少人选择与朋友聚在一起,来个大大的轰趴(家庭聚会),总之,同城活动丰富多彩。

  鬼话

  不少网友表示今年的万圣节与去年不同的地方在于,大家开始热衷于用短信传“鬼话”了。许多网友在万圣节快到的这几天都会收到一些奇怪的短信,大多与鬼有关。比如:“传说今晚,鬼魂四处转!愿鬼听到我的呼唤,半夜来到你床头,苍白的脸,幽绿的眼,干枯的手抚摸你的脸,代我向你说一句:晚安!”

  当然也有另类祝福类:“原谅我在万圣节之夜,把你的手机号码告诉了一个陌生人,我也是被逼的啊,他说他叫钟馗,还说你有什么事,都可以帮你实现!”“温馨提醒:今天是万圣节,外出最好互叫绰号。以免被‘那个’呼唤,被呼唤千万别回头,当没听到。不要拍别人头及肩。否则很容易被上身。”

  整蛊

  据记者调查,今年万圣节不少人也会和朋友交换礼物,但是在问到淘宝杂志的一名李姓编辑的时候,她却称今年淘宝上万圣节最火的东西,除了衣服、面具和道具等化装舞会必备用品外,更多的是一些整蛊用品卖得火。“比如放屁坐垫、仿真毛绒蜘蛛等都是供不应求。”

  购买了放屁坐垫的淘宝买家悠悠称,自己要将礼物送给好朋友,“她是个白领,我告诉她这是目前办公室最流行的,肯定会出糗。”悠悠表示,现在的万圣节已不仅仅局限于玩鬼游戏了,只要是能让大家高兴的都受欢迎。

  昨夜,本报记者罗媛媛正好身在上海,据她透露,上海的很多酒吧从前晚开始,就已推出万圣节主题派对,记者得到消息后,前往“外滩18号”酒吧,看到了内裤外穿的“超人”,《爱丽丝梦游仙境》里的“疯帽子”,还有“蝙蝠侠”、穿着短裤的美国警察、囚犯装扮的游客、银发红唇的“LadyGaga”,整个酒吧内“鬼影重重”,酒吧门外还停放着一辆来回穿梭的双层观光巴士,上面站满了打扮怪异的青年,向来往的人群兴奋地尖叫。实习记者 贺瑾

  南瓜园里挑南瓜

  好莱坞洋溢着浓浓的万圣节气氛,星二代们当然最happy了。不管多忙碌的星爸星妈都要抽出时间,带着孩子到郊外的南瓜园去挑选万圣节必备之物——南瓜,再将这些南瓜做成南瓜灯。小宝贝们显然已按捺不住兴奋之情,早早地穿上万圣节的装扮,在南瓜园中东挑西拣起来。

  哈莉·贝瑞带着女儿娜哈拉·欧布莱,早在万圣前夜到来的一个星期前就来到南瓜园,当天女儿不但穿上了七星瓢虫的雨衣,而且还在脸上做了猫脸彩绘,已经很有节日气氛了。

  亚瑟小子一进南瓜园就抢到一辆黄色的南瓜车,似乎准备大淘一番,而对中国元素情有独钟的他,更是把京剧脸谱都画在了两个宝贝儿子脸上。

  去年在南瓜园与儿子玩得很疯的小甜甜布兰妮,今年却没有带着宝贝儿子现身,也有知情人称,万圣节每个明星家庭都必备南瓜,工作忙碌的他们也有可能请保姆帮忙,或者直接从市场购买。

  单身明星开化装派对

  在好莱坞,谁不知道最热衷于举行各种派对的明星非帕里斯·希尔顿莫属。希尔顿曾经创下周末一连两晚举行万圣节化装派对的纪录,并且一年定做过12套万圣节服饰参加派对,可谓是标准的派对达人。

  而昨晚,希尔顿的好友德国名模海蒂·克拉姆也举行了她的第11个万圣节派对,希尔顿也继续她派对女王的神话。

  在国内,万圣节似乎还没有那么流行,更多的是商家用它作为噱头。最近阿朵和立威廉就分别参加了两大商家举办的万圣节派对。立威廉披上了巫师斗篷,而阿朵则花了几个小时做出了女巫发型。希尔顿就曾经说过,万圣节派对上最应打点的就是发型,一个出位的发型可以胜过奇异的衣服。

  可以随意打扮自己

  当然,万圣节最吸引人的就是可以随意打扮自己,在这一天你可以成为阿凡达,也可以创造出“另外一种生物”。或许你也可以成为LadyGaga那样雷人的人。

  昨日艾丽森·汉妮根和她的丈夫埃里克斯·德尼索夫以及小孩Satyana,一家就化身可爱袋鼠,欢乐出行。而詹妮弗·加纳也透露,“和两个女儿薇奥莱特·阿弗莱克、塞拉芬娜·阿弗莱克应该会在万圣节当天打扮成某种动物,因为每次问女儿想要扮作什么,她们都会说出一种不同的动物。”

  而另一部分走个性路线的好莱坞明星的装扮,总会带给大家超视觉震撼。比如安吉丽娜·朱莉和布拉德·彼特一家,就化身僵尸一家。头戴橙色线帽,身穿同色运动休闲套装的彼特,显然模仿的是儿童电视节目《嘎巴宝宝》中的DJ兰斯·洛克,拎着手提南瓜灯、身穿蝙蝠侠上衣的扎哈拉。朱莉在装扮上不像彼特这么夸张,只是在头上扑了点粉,营造出白发苍苍的效果,白衬衣还有几滴仿真的血迹。热爱枪支的麦多克斯一身肥大的迷彩服,鼻子还在“流血”,他的妹妹希洛也是身着卡其色军服。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