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毛岸英》以情动人 主旋律电视剧打感情牌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31日11:02
《毛岸英》剧照。
《毛岸英》剧照。

  晨报讯(记者 刘鹏云)电视剧《毛岸英》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这部没有大腕明星参演的作品却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许多网友也在观看后留言表示自己是流着泪看完每一集的。对此导演刘毅然表示,这部戏就是希望能靠真挚的感情而不是简单的说教打动观众。

  《毛岸英》是为了纪念抗美援朝60周年和毛岸英牺牲60周年而创作拍摄的,全面展现了毛岸英壮烈殉国的生命历史,描述了他短暂人生中学习、工作、爱情、战斗经历和家庭生活。《毛岸英》由毛岸英烈士的妻子刘思齐独家授权,并且邀请了毛岸英的侄子毛新宇作为顾问,他们都对这部戏给予了高度评价,可以说这部戏得到了毛岸英亲人的认可。导演刘毅然表示,这部戏展现了多种感情,比如毛泽东和毛岸英之间的父子深情、毛岸英与母亲杨开慧的母子情,与妻子刘思齐的夫妻情,与兄弟毛岸青的手足情及亲人间的美好亲情,深沉赞美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情美和人伦美。正是这些真挚的感情而不是简单的说教打动了观众。

  毛岸英的扮演者于晓光表示,“我自己在拍摄期间随身带着毛主席和毛岸英的合影,没事就看看,而且经常对着照片说话,想体会伟人父子之间的那种情感世界。这部戏没有大明星,没有多角恋爱,没有那些商业元素,所有情节都是很纯粹的,比如像毛岸英给主席梳头、洗脚,我想这是每一个儿子都会给自己的老爸做的。让我最感动的是在毛岸英牺牲后,毛主席知道这个消息后潸然泪下的镜头,韩中老师演得非常出彩。观众喜欢这部戏,是因为人的真感情产生了共鸣。”(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