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23届东京电影节,东京电影节,23东京电影节 > 新闻报道

《钢的琴》亮相引共鸣 王千源出击影后来搭档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莲洁
2010年10月30日15:50

  北京晨报10月30日讯 继《观音山》之后,入围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另一部华语片《钢的琴》也正式亮相。这部由新锐导演张猛执导,王千源和金马影后秦海璐联袂主演的影片,以黑色幽默的手法描述了小人物实现梦想的坎坷,在东京放映后引起了不少观众的共鸣。谈及对奖项的期待,主创都显得十分低调。王千源笑言,完成电影并能参加电影节就已经是圆了主创的梦,得奖与否反而不那么重要。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31日闭幕。

  日本电影一向钟爱通过关注小人物的琐碎生活来反思生命意义的表现形式。《钢的琴》的主角陈桂林是一个下岗工人,他在艰辛的生活中仍通过对音乐梦想的追求保有对生活的热爱。这样的题材很容易引起日本观众的共鸣,因而陈桂林的扮演者王千源也被认为是影帝的有力角逐者。被问起对奖项的期待时,王千源回答说:“其实获不获奖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因为我们已经完成了这部电影,也就完成了我们的梦想。能够登上东京国际电影节这样的国际舞台,让这么多的观众看到这部影片、喜欢这部影片,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导演张猛则显得更加低调:“我们在电影节上也看到其他参赛片,水准确实是世界一流的。这次很高兴能跟各国出色的导演和电影大师交流,希望中国电影未来可以有越来越多的优秀影片来到东京国际电影节。”

  据制片人甘蕙茵女士透露,东京国际电影节后,《钢的琴》还将转战香港亚洲电影节,角逐最佳新导演奖。同时,片中主创还将参加于今年12月举行的迪拜电影节。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