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铁梨花》陈数变豪放女 11月1日北京天津开播

来源:新京报 作者:勾伊娜 刘玮
2010年10月28日04:33
《铁梨花》陈数(在线看影视作品)变豪放女

  本报讯 根据萧马、严歌苓父女合作的同名小说改编的43集年代戏《铁梨花》,将于11月1日在北京卫视、天津卫视同步开播。昨日,该剧导演兼编剧郭靖宇携主演陈数、巍子出席了在京举办的开播会。陈数透露为了突出“铁梨花”铁娘子的个性,和导演沟通后特意放弃了旗袍装束。对于借此转型的说法,她否认道:“我认为的转型是演员总演一个角色演不下去了,我不是转型是开拓,是比之前更丰富。”

  陈数造型“很爷儿们”

  该剧以上世纪二十至四十年代的晋陕交界地为背景,讲述了盗墓贼之女徐凤志凭借铁一般的意志,从军阀姨太太变身为游历江湖的“铁梨花”,最终成为抗日女英雄的故事。为了饰演这个性格刚强、命运多舛的传奇角色,陈数抛弃了“海派女人”的精致标签,摇身变成了“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豪放女。她一开始就跟导演沟通,弃穿旗袍,以便展现更多的“很爷儿们”的造型。

  随着剧情发展,人过中年后的凤儿还有一段戏是身披猩红大氅,在山野里奔走。从装束到状态,完全是经典武侠片里的侠女风范。“你什么时候见过我大碗喝酒大口吃肉?这次《铁梨花》里就有了。单独看一两个镜头,一定会以为我是在演武侠片。”陈数笑着说,“我在别的戏里表演上张力只有30%左右,在《铁梨花》里却要达到80%以上!在拍摄现场,我整天大喊大叫、大吵大闹、拉拉扯扯、跑跑跳跳,全是很大的动作”。

  巍子出演“狼性”军阀

  巍子出演“狼性”军阀赵元庚,娶了六房姨太太,“铁梨花”是五姨太,两人之间什么事都发生了唯独没有爱情。巍子透露,起初和导演一样,都不太看好陈数出演女主角。“她太文静淑女了,‘铁梨花’是要又刚又硬,不安分的。但拍了一周后,她扮了老相和我演了一次,饱经沧桑的眼神拿捏得很准确稳健。”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