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天堂隔壁是疯人院》亮相 梅婷挑战荒诞喜剧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27日10:04

  今年春天,梅婷(在线看影视作品)回归10年未曾踏足的话剧舞台,明星版《我爱桃花》让观众见到了一个充满舞台张力的梅婷。如今,由喻荣军编剧、尹铸胜导演、梅婷领衔主演的明星版荒诞喜剧《天堂隔壁是疯人院》,将于11月23日至27日在首都剧场亮相,在料峭的初冬让这座“话剧圣殿”热闹一下。

   荒诞之中令人深思

  《天堂隔壁是疯人院》的故事发生在疯人院病人们的想象世界之中。吴所、顾忌、咪咪与里白都被认定是疯子,生活在疯人院里,吴所孤独而无奈,顾忌胆小而谨慎,咪咪善良而俗气,里白心高气傲而怀才不遇。在他们想象的世界里,不同的人物粉墨登场,副处长贾货因会议取消而积郁成疾,高中生周文天一考成疯……虽然演出让病人们备受鼓舞,却不能令院长满意。于是,演员们开始了荒诞的飞越行动,他们要摆脱控制,回归到正常人的社会。

  作品对许多现代人类文明社会的通病进行了善意的嘲讽与反思,还展示了当代人在物质高度发达面前所面临的诸多选择与困惑。作品反映的是许多发人深省的命题,却是通过荒诞喜剧的风格来呈现,因而它带给观众的是轻松愉悦而不是压力,并在愉悦之中进行深思。

  该剧自2001年在上海首演以来,无数次被各种剧社院团搬上各地话剧舞台,深受观众喜爱。此番推出全新版本,不但剧本进行了重大的修改与调整,而且吸收了明星元素、时尚语汇等热点。

  梅婷尹铸胜再联手

  梅婷这次进入“疯人院”,与上一部作品有着一定的因果:在《我爱桃花》中演对手戏的尹铸胜,正是《天堂隔壁是疯人院》的导演。尹铸胜曾因主演话剧《商鞅》获得多个戏剧奖项,如今他转型当起了导演。

  梅婷对尹铸胜充满了感激:“《我爱桃花》可以说是铸子手把手把我教出来的。他对人对戏满腔热情,他脾气火爆,不懂得拐弯抹角。这些特点也许有些不合时宜了,却是那么稀有和珍贵,值得我珍惜。这次排‘疯人院’,他的角色变成了导演,审视我表演的角度从戏内转到了戏外,我的缺点他看得更清楚了,我压力挺大的,但我知道有他的把关,将来站在舞台上我一定会更踏实、更自如。”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