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央视2011年备播剧出炉 赵本山一统春节档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易哲
2010年10月27日06:05

  昨日,本报记者从央视内部拿到了今年第四季度及2011年央视一套的电视剧安排。据央视内部人士透露,陈宝国(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钢铁年代》和蒋雯丽主演的《当幸福来敲门》中的一部将成为2011年央视一套的开年大戏。另一方面,春节档则没有悬念地留给了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乡村爱情4》,这意味着已经统领央视春晚十几年的赵本山,在春节期间又多了一块阵地。

  【春节档没悬念】

  《乡村爱情4》

  主演:赵本山、小沈阳

  看点 小沈阳戏份加重了

  据赵本山透露,在《乡村爱情4》中,前三部的主要人物都将保留,而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年轻人的戏变多了。“赵四、谢大脚等的戏不会少,但是讲述重点放到年轻人身上,小沈阳的戏会增加很多,在第一集就会出现,并且会贯穿始终,王天来的人物形象在这一部中会整体向前推进。总之,就是大家喜欢的那些红人戏都多了。”赵本山表示,前几部都围绕村里老人的那些矛盾,新戏里一定要有改动,增加新鲜感。

  ●内容简介:“乡村爱情”系列已经成为一个品牌,因此央视也有意将其打造成彻头彻尾的春节贺岁剧。因为前3部都引起比较大的反响,目前正在拍第4部,预计在明年

  春节期间播出。内容方面,该剧将延续草根、轻松、幽默、生活化的风格。

  【开年大戏之争】

  《钢铁年代》

  主演:陈宝国、冯远征、高洪波、张译等

  看点 陈宝国冯远征暗战

  《钢铁年代》的导演孔笙介绍,这部戏是一个以两个男人为主的电视剧,因此两个人物的性格也有很大的差异,孔笙介绍说:“一个耿直一个蔫坏。直得像炮筒子一样的是陈宝国那个,蔫坏的当然是冯远征那个。”两个完全不搭调的人,因为政治立场、事业和爱情,在剧中展开了全方位的较量,擦出或令人啼笑皆非、或令人喘不过气来的火花,是该剧最大的亮点。

  主创为《闯关东》班底

  能够与央视开年大戏专业户李幼斌竞争2011年的开年份额,《钢铁年代》的背后其实也有当年捧了李幼斌一把的狠角色。据了解,《钢铁年代》的幕后主创全部来自于当年《闯关东》的班底,编剧高满堂,导演孔笙,制片人侯鸿亮都是当年一手捧红《闯关东》这部戏的灵魂人物。这几个人的名字就已经是电视剧质量的保证,何况还有陈宝国、冯远征这样的老戏骨坐镇。

  ●内容简介:《钢铁年代》是金牌编剧高满堂继《闯关东》后的又一力作。该剧以新中国成立初期的鞍钢建设与发展为背景,讲述了从解放战争到1964年之间鞍钢人的奋斗和奉献历程。陈宝国扮演的尚铁龙和冯远征扮演的杨寿山,此前一个是解放军的连长,一个是国军的连长,而在参军之前,尚铁龙就在钢厂干过,而杨寿山则是学钢铁专业的专业人士。所以,当东北解放后,尚铁龙和投诚的杨寿山分别成了鞍钢两个分厂的厂长,二人都是业务上的大拿,又由于一个女人——麦草(姜宏波饰)夹在中间,两人之间恩恩怨怨错综复杂,较量了一辈子。

  《当幸福来敲门》

  主演:蒋雯丽、孙淳、林永健、范明、吕中、罗家英

  看点 蒋雯丽玩叛逆演剩女

  蒋雯丽在荧屏上的形象一贯是“贤妻良母”和“忍辱负重”。很早以前她就表示,一直想饰演一些与自己以前在荧屏上塑造的人物有较大反差的角色。《当幸福来敲门》是蒋雯丽继《金婚》之后的第一部电视剧,她坦承女主角江路的叛逆精神是她接这部戏的重要原因,“这个人物很生活化,很鲜活,特别是她的个性,能让人记住。演惯了贤妻良母,这次要叛逆一回。”

  不过,《当幸福来敲门》中的蒋雯丽最终还是没能逃脱“贤妻良母”的归宿。据了解,剧中的剩女江路与宋宇生结婚后,为了赢得一直反对她的宋家人的理解,她委曲求全,放弃了事业、丢弃了爱好,全身心地投入到贤妻良母的生活。最终,她的善良与勤勉打动了孩子,打动了老人……

  ●内容简介:上世纪80年代的社会背景。讲述中年人的家庭、事业和情感的大戏。通过两个在婚姻和爱情的伤痛中迷失的中年人的结合,讲述了一个关于真爱和付出的感人故事。这是一部温情的、极具生活气息的描写中年人爱情及家庭生活的电视剧。

  【革命型重点剧】

  《中国地》

    主演:李幼斌、萨日娜

  看点 李幼斌重拾草莽英雄戏路

  《闯关东》之后,李幼斌一直在刻意回避演与李云龙相似的草莽英雄,不过这次因为《中国地》的剧本入得他的法眼,因此他破例重拾一次草莽英雄的戏路。据悉,戏中他饰演的赵老凿脾气暴躁,脑中有传统农民的狭隘,但他又非常懂得人间情理,很善于把握局面和斗智斗勇,与当年《亮剑》当中的李云龙简直有异曲同工之妙。

  李幼斌萨日娜三度演夫妻

  李幼斌与萨日娜曾经在电视剧《闯关东》与《沧海》里两度饰演夫妻,其绝佳的表演,默契的配合赢得了无数观众的认可。此次在《中国地》中三度与李幼斌合作饰演夫妻,萨日娜笑称:“自从《闯关东》后,我就一直在想什么时候能再婚啊?没想到这么快就又做他老伴了。”

  ●内容简介:该剧讲述“九一八”事变后,今辽宁省朝阳市清风岭地区一个叫“赵老凿”的汉子,带领全家、全村以及后来投奔而来的人民,浴血奋战,后来在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关注和支持下,固守清风岭坚持14年之久未让日军占领的抗日传奇故事。他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帮助的情况下,自力更生,击退日本大的正面进攻五次,小的战斗不计其数,坚持抗战,誓死不降,使清风岭没有成为日本人的势力范围,成为傲然屹立在“满洲”大海中的一个中华孤岛,日本关东军把这片土地称为“中国地”。

  《风语》

  主演:胡军、郭晓冬、孙宁、冯恩鹤

  看点 加长版的《十月围城》

  虽然《风语》当中有大量涉及情报、谍战的情节,但导演刘江却否认这是一部谍战剧,他解释说《风语》属于典型的人物剧,故事的文学性很强。全剧以特定时代背景下人物命运为主,而且用人物命运走向来推动剧情的发展,主要角色相对来说也要丰满很多。陆从骏、陈家鹄、林蓉蓉身上的鲜明特点都会得到很好的体现。而在剧中出演大反派陆从骏的胡军则干脆解释说:“《风语》就是加长版的《十月围城》。”

  ●内容简介:破译天才陈家鹄携日本籍妻子惠子历经周折回到国内,投身抗日洪流,加入了国民党的秘密组织“黑室”,多次成功破译了日军的秘密情报。“黑室”的最高统帅陆从骏为留住陈家鹄,不惜设圈套陷害惠子,拆散了夫妻二人。陈家鹄在“黑室”结识了蒙面敲钟人徐州。原来,徐州是中共地下党员,潜伏在“黑室”,后被陆从骏发现,惨遭杀害。就在陈家鹄陷入迷茫与绝望的时候,地下党员林蓉蓉的出现让他再次振作……

  《延安爱情》

  主演:邓超、殷桃

  看点 战争版的《山楂树》

  《延安爱情》中殷桃饰演的苏贞是一位进步的女大学生,一直向往革命,是个意志坚定的革命女战士。她本来无意爱恋,但邓超饰演的富家子弟彭登科一直热烈地追求她,她最终被打动了。殷桃表示:“苏贞在那个特殊年代背景下的爱情,柔情和纯净,这让我的内心有非常纯粹的感觉,我觉得出演这样的人物,会陶冶我的心灵。”因为有过当兵的经历,因此军旅题材对于殷桃来说可谓得心应手,而此次打动她的则是剧中的爱情元素:“《延安爱情》的爱情很经典,塑造了一个新的经典爱情故事,女主角苏贞代表了战火纷飞年代的经典爱情形象,这是最打动我的地方。”

  ●内容简介:在《延安爱情》中,殷桃和邓超从最初的格格不入,到后期的相知相爱,走过了一段坎坷情路历程。他们在延安这个革命大熔炉中走向成熟,终于真正领悟了革命爱情的真谛。然而当两人的感情逐渐深厚的时候,殷桃和邓超分别被派往新的工作岗位,与婚姻殿堂擦肩而过,从此天涯陌路,最终未能有情人终成眷属。殷桃和邓超在《延安爱情》中的坎坷恋情,令人唏嘘不已,这也是本剧有别于其他爱情剧的最大特色。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主演:唐国强、陈建斌等

  看点 严格遵照历史事实

  与其他主旋律献礼剧相比,《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不仅严格遵照历史事实,还将着力表现各位科学家与祖国紧密相连的人生情感,如钱学森和蒋英夫妻科学和艺术的完美结合、钱三强与何泽慧夫妻的患难爱情,以及邓稼先和许鹿希夫妻的生离死别等,都将在屏幕上一一再现。

  唐国强再演毛主席

  唐国强自1996年首次在电影《长征》中出演毛泽东,至今已有14年,成功塑造了30多次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形象,唐国强表示,尽管饰演了这么多年毛泽东,而令自己满意的并不多。而在《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中,他的戏主要是在建国以后,所以在开拍前他已经把该剧当作自己演毛主席的收山之作,因此,观众将在该剧中最后一次看到“唐国强版”的毛主席形象。

  ●内容简介:本剧描述了以钱学森、钱三强、邓稼先为代表的爱国科学家,研究并发射“两弹一星”的故事,集合了唐国强、陈建斌等一大批实力演员。本剧不仅大量表现了过去影视作品中从未披露过的历史内幕,剧中有许多历史事件是在近两年解密的,包括美国当时对我国实施核威胁的许多内幕。

  《子弹上膛》

  主演:侯勇、谷智鑫

  看点 高情商版“许三多”

  同是现代军旅戏,讲的也是一个士兵的成长,谷智鑫谈及《子弹上膛》男主角庄焱与《士兵突击》中许三多的区别时,称:“许三多比较木,是一个蜗牛式的士兵,而庄焱是高智商、高情商的大学生,而且剧中加入了很多感情戏,庄焱要谈三段恋爱。这两个角色没有可比性。”

  ●内容简介:本剧根据网络小说《最后一颗子弹留给我》改编。从一个桀骜不驯的艺术青年,到一个骁勇善战、百炼成钢的合格特种兵。该剧展现了陆军特种部队——狼牙特别突击队残酷悲壮、铁血精诚的训练,在边境贩毒走廊的死亡大战,以及恋人之间的生死离别。全剧具有牺牲色彩的悲壮情怀,以及特殊兵种的铁血风采。

  《新安家族》

    主演:张磊、刘钧、吴孟达

  看点 吴孟达演大反派很敬业

  吴孟达(达叔)在剧中塑造反派人物许善夔,属于剧中两大家族中一方的掌门人,在剧中破坏他人婚姻,在商战中为达目的誓不罢休,无所不用其及,用他自己的话“这是一个坏透的人物”。作为在周星驰的喜剧中颇有分量的人物,他难免被问到喜剧化的表演方式,对此,吴孟达说:“那只是演戏啦,生活中我就是一个普通的老头子,还没有周星驰有意思,现在每天开工,看着外面的男也美,女也美,连小马驹也很美!”据悉,在拍摄过程中,吴孟达全程挑战用普通话表演,并且能丝毫不费力地背出大段的文言文台词,十分敬业。

  ●内容简介:本剧以清末民初波澜壮阔的风云变幻为背景,通过汪家鸿泰钱庄在上海、武汉兴商贸,办实业的坎坷经历,围绕中心人物程天送,从一个钱庄学徒,历经人生磨难和商海沉浮,凭借超人的智慧、意志和胆识,终于成长为一代大金融家的命运传奇,叙述了以徽商汪、许、鲍三大家族为代表的徽商群体,内求发展,外争商权,在与外国列强资本的较量中,奋力抗争,直至献出生命的故事。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