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西厢记》张晓晨:秀才“张生”是能文不能武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6日11:46
张晓晨扮张生和崔莺莺演绎经典爱情
张晓晨扮张生和崔莺莺演绎经典爱情

张晓晨古装扮相优雅
张晓晨古装扮相优雅

  26集电视剧《西厢记》眼下正在古城西安热拍,张晓晨在剧中挑大梁出演男一号张生,对于能够主演西厢记这样的经典之作,张晓晨本人分外珍惜,并表示“张生是个秀才胚子,能文不能武”,在剧中张生有大量拗口的古文对白,对我也是个不小的考验。

  张晓晨是典型的80后,外型俊朗平时装扮潮流入时,被网友誉为“80后文艺小生代表”,没想到古装扮相的他也翩翩优雅,古典韵味十足,好似张生再世,刚刚曝光的一组定妆照中,张晓晨身材颀长,一张眉目如画男人的脸,眉间眼眸纠结的忧伤,九分才华、十分痴心。张晓晨举手投足间把张生英俊之中带几分傻气,对崔莺莺的一片痴情拿捏的十分到位,难怪导演路奇只见过他一面,就敢拍板定人。为了演绎好《西厢记》中张生和崔莺莺的经典爱情,张晓晨没少下苦功,剧中有大量拗口的古文对白,对他是个不小的考验,平时休息时也经常见他手握剧本,口中念念有词,剧中有段张生月下吟诗的戏,导演路奇本来还担心这段戏会拍很久,特地交代统筹今天的戏不要安排太多场,没想到张晓晨一开始就进入情境,大段台词朗朗上口,只拍了2、3条就顺利通过,让导演惊讶万分。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