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范文芳领衔《姑苏十二娘》 娇美茶娘醉心茶道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5日11:30
范文芳醉心茶道
范文芳醉心茶道

  由范文芳(在线看影视作品)领衔主演的古装电视剧《姑苏十二娘》正在苏州古镇木渎紧张拍摄,剧中范文芳饰演的茶娘子馨一角,经营着自己的茶馆,她表示对中国茶道非常着迷。

  《姑苏十二娘》讲述了清末时期江南水乡十二位各具才艺的女子自强不息,在经历了辛亥革命的洗礼后投身抗日大业的感人故事。因为茶娘是十二娘中勤劳、坚韧的代表人物,范文芳也早早地开始对那个年代的女子进行了一番“研究”。“我看了好多书,身边的朋友帮我借了不少资料,甚至还有《柳如是别传》这样的书。”范文芳说,“要演好姑苏女子肯定是不容易的,尤其是茶娘,她身上的灵气很难把握,而且中国的茶道确实博大精深。”

  拍摄闲暇之余,范文芳除了看剧本,就会翻出各种“史料”埋头苦读。据了解,因剧情需要,《姑苏十二娘》剧组还特意为范文芳饰演的茶娘量身打造了一座茶馆,搞得老板娘上心得不得了,有时还在微博上吆喝着“茶馆开张了”,大肆招揽生意。范文芳对剧中茶馆的明清风格也大加赞赏:“推开窗便是风貌独特的老街巷,好像真的变成了古代人,感觉真是太好了。”

  另外,由范文芳、李铭顺夫妻档挑梁的电视剧《青蛇外传》目前正在央视一套午间黄金档播出,钟情神话剧的观众可千万不能错过。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