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西风烈》北京首映 高群书被围攻吴镇宇心酸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晓雯
2010年10月25日05:27

  备受争议的硬派警匪动作片《西风烈》前日在京首映, 导演高群书携段奕宏(在线看影视作品)吴镇宇(在线看影视作品)夏雨(在线看影视作品)杨采妮吴京、倪大红、张立七位主演盛装出席,还请来片中“四大名捕”的原型登台亮相。面对一些人对影片的质疑,高导批评媒体和影评人的心态不好。而女主角余男从头到尾都“彻底缺席”宣传活动,逼得高群书高呼“演员应尊重合约精神”。

  暗示:高导批余男缺乏合约精神

  女主角余男从电影宣传之初至最后电影首映都从未亮相,高群书也曾在微博上暗指其耍大牌。在记者的轮番提问下,高群书才表示演员之前与合作公司应该都签了宣传合约,他通过赞扬到场演员非常有职业道德、尽量调整档期配合,暗示余男“都应基于一种合约精神,尊重其他人的劳动”。

  余男在片中的“杀手搭档”吴镇宇扮演的个性杀手也有不少争议,他对记者称:“争议正是角色的魅力所在,他是一个来自缅甸的职业杀手,却深谙中国的游击战术,有自己的原则,骨子里有着文艺情怀。”

  回应:

  批评媒体影评人心态不好

  《西风烈》在早前举行了媒体试映后,被指抄袭好莱坞类型片,“特效场面泛滥”、“剧情单调”。但高导极力否认自己抄袭好莱坞作品,并指出影片在内容上是属于中国人的。

  高群书还认为,那些批评肯定都不是观众的言论,媒体和影评人提前看片后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再说话,“绝不要与观众抬杠”。《西风烈》中的几个植入广告受到争论,高导称“如果觉得雷人,就当个笑料一笑而过吧”,但他对吴京驾驶的那辆吉普车的植入表示很满意,“估计很多人都没看出来那是广告,我觉得这个效果不比007中的阿斯顿·马丁差。”

  高导当日可谓被媒体的种种“质疑”围攻了一把,而吴镇宇在旁边看到这一幕则非常感慨,“香港以前也有很多电影记者,但现在已经越来越少了,大家都是靠电影生活的,为什么一定要把不好的东西放大,而不是去爱护电影呢?我真的觉得很心酸”。续集:吴镇宇以“孪生兄弟”复活《西风烈》的灵感来自于几年前媒体报道的一个真实事件,高群书导演专程把“四大名捕”的原型——四位真实的西部警察请到现场,称他们和《千钧一发》里的老鱼一样,看起来貌不惊人,但做的事情都堪称传奇。

  高导还透露这样的传奇人物自己还会继续拍续集。但电影中“杀手”吴镇宇已经死去,续集能否再出现成为谜题。但吴镇宇开玩笑似地自爆说:“其实我们这部电影有个伏笔,我在加拿大有个孪生兄弟……”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