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舒畅《风雪》首演军人圆夙愿 惧打枪骑马曾吓哭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2日11:08
舒畅身著戎装 英姿煞爽
舒畅身著戎装 英姿煞爽

骑马有阴影
骑马有阴影

  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的舒畅对军人一直怀有深厚的感情。在《风雪漂落的季节》中,舒畅第一次饰演了一位智勇双全、坚毅果敢的八路军女战士,对此舒畅兴奋的表示“非常开心,终于圆了自己的心愿!”

  剧中,舒畅饰演了一对双胞胎姐妹花,姐姐郝喜娥是一名八路军战士,有勇有谋、机智沉稳,骑术高超、枪法如神,角色形象非常鲜明。戏中,郝喜娥在掩护大部队撤退的时候英勇跳崖,受伤被救后隐瞒身份,在当地开展地下运动,积极发展当地民众参加抗日。对于这样大义凛然、智勇双全的角色,舒畅表示很钦佩和感动,“我是在部队大院长大的,所以我从小就懂得做人要耿直、正义。”

  舒畅外形娇弱柔美,过去也多演柔美女性,所以惧怕也不擅长打枪、骑马。首次饰演如此硬朗的军人,舒畅在剧中也吃了不少苦头。她透露自己曾在电视剧《江姐》中饰演女特务,初次打枪的经历至今难忘:由于害怕走火,紧张到双腿发软,并被巨大的枪响吓哭。《风雪漂落的季节》战争场面更加火爆,重新举枪的舒畅她依然十分紧张,“胆小,还是害怕,扣不动扳机,有一次扣了二十多次,最终是导演连哄带骗打响的。”

  除了打枪,舒畅在剧中还面临另外一个重大难题——骑马。剧组拍摄时正是寒冬,天气恶劣、风雪交加,纵马奔腾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而且危险性也很高。舒畅透露说,“自己被马摔过,不敢轻易再骑了,这次拍戏骑马要克服很深的心理阴影,挑战更大!”战胜自己是很难的,她认为自己做到了。(本白)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