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朱哲琴赤脚演绎民族音乐 内地巡演拉开帷幕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朱雅清
2010年10月22日08:35

  昨晚,“世界听·见·朱哲琴与民族歌乐师”2010年内地巡演在国家大剧院拉开帷幕。朱哲琴赤脚上阵,携手来自贵州、云南、内蒙古、西藏、新疆的众多音乐家向观众展示了中国民族音乐的美妙。

  现场,多媒体制造的梦幻效果让观众体会到了视觉上的震撼。开场后,根据《诗经》中《月初》一篇改编的乐曲渲染出浓浓的诗意,身着白裙的朱哲琴置身于俊逸灵秀的山水画中,一边歌唱一边随性舞动。

  演出过程中,朱哲琴向观众们介绍了冬不拉大师库尔曼江、布依族歌师郭涌、蒙古乐师金山与哈斯巴根等多位身怀绝技的民族歌乐师。她扮演导航者的角色,用独具特色的演唱把这些音乐串联在一起,引领观众走进古朴奇幻的民歌世界。

  朱哲琴接受采访时说,面对现在的整个社会文化环境,她所做的不一定是圆满的方案,但做一些努力去保护民族音乐总比什么都不干好。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