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朱哲琴10月拉开全国巡演 展现多元民族音乐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刘颖
2010年09月28日17:00

  自成名之后就一直行走国际的朱哲琴,即将再以歌手的身份在今年秋季与多民族歌乐师一起在全国展开音乐巡演,行程涉及香港、北京、上海、杭州等多个城市,其中北京站的演出定在10月20日,国家大剧院。

  此前的8月31日,朱哲琴的“世界听·见·朱哲琴与民族歌乐师”演出在广州大剧院创造该剧院第一个满座票房纪录。各地演出方正是在此之后纷纷向她发出了演出邀请。

  据悉,2009年1月,朱哲琴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任命为中国亲善大使,致力于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工作,并发起了UNDP-DADAWA“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亲善行动。从2009年开始,朱哲琴四个月的时间行走二万多公里,寻访了各个民族区域的歌乐师(上图),并通过与他们音乐的融合,一起推广到顶级舞台。朱哲琴认为这是一次“倡导从民族音乐根源出发、以未来视野带动中国创造风潮”的实践,而并非一般意义上的民俗或民族元素的简单展演。

  此次巡演“世界听·见·朱哲琴与民族歌乐师”主要是把中国多元民族音乐当作主题。在音乐之外,演出的视觉多媒体部分还将与宋代画风的山水画大师李华弌合作,在舞台上展示“穿越千年高古山水与未来时空”的系列作品。为体现“保护和传承民族音乐”的重要,朱哲琴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倡导,与中国银行、一汽大众奥迪等合作,将演出票房的10% 捐献给“1+5民族文化传承”公益计划,用于少数民族文化传人的培养。这个计划以一个老传承人带5个年轻人为基础单位,预期在2011至2012年间为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培养2000名民族音乐、手工艺新一代传承者。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